老旧用水设施免费改!广州荔湾发布78个基层党建创新项目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荔宣 发表时间:2022-06-28 20:47
金羊网  作者:高焓 荔宣  2022-06-28
6月28日,广州市荔湾区举行了“党旗红”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推进会暨党群服务阵地集中揭牌活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荔宣

图/通讯员供图

6月28日,广州市荔湾区举行了“党旗红”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推进会暨党群服务阵地集中揭牌活动。现场共有78个“党旗红”基层党建创新项目集中立项,涵盖民生实事、发展项目、制度机制等领域。

活动现场

老旧小区用水压力不足、设施老化,居民用水难题如何解决?

荔湾区启动“万家甘泉”用水设施改造工程。荔湾区水务局水务管理科科长王启麟表示,今年计划为10000户居民完成供水服务到终端的改造工作,改造由市区两级财政和广州自来水公司出资,居民无需付费。

据王启麟介绍,该项目针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上半年已摸查6800多户并编制改造方案,目前已改造200多户。2019年起,荔湾区已启动用水设施改造工程,截至2021年已完成改造19000多户。

“万家甘泉”与“十站百桩”“百社百站”“千巷蝶变”共同组成荔湾区“十百千万”党旗红惠民工程项目,这是全区性基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记者了解到,荔湾区争取今年年底全面完成开发、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不少于10个、充电设施不少于100座;建设不少于100个社区的100个颐康服务站;全面提升“厕所革命”标准化、社区容貌建设品质化、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

活动现场,今年第一批党群服务驿站“云揭牌”。荔湾区委组织部、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林劲梅表示,今年以来荔湾区高度重视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上半年已结合街道特色建好22个党群服务驿站,包含基础服务设施型、红色教育、文旅特色等不同主题的驿站。今年计划完成50个党群服务驿站建设,打通与群众的“最后一米”。

现场还为“红霞先锋驿站”、马楠党代表工作室、张倩昕党代表工作室揭牌。据林劲梅介绍,“红霞先锋驿站”为老干部在退休后发挥余热、服务群众提供据点,将分布在全区的党群服务阵地。马楠和张倩昕两位党代表将结合自身专长分别就文化传承、助残等领域开展工作。

揭牌仪式

“希望能够为基层群众和特殊人群做好服务,帮助大家化解矛盾、解决困难。”广州市党代表张倩昕表示,希望把党代表工作室打造为沟通交流、服务共建和链接资源的平台,接下来将通过走访、调研等服务方式,倾听、反映基层群众的心声,关注残障人士的无障碍需求和就业需求,办实事说真话,助力基层党建取得更好成效。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