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杰出新青年、香港温莎集团有限公司CEO方丽华:勇敢去追梦,做不被定义的自己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艺戈 发表时间:2022-06-29 07:10
金羊网  作者:李艺戈  2022-06-29
在深圳前海青年梦工场,聚集着一批来深创业的追梦人,香港青年方丽华便是其中之一。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方丽华和她设计的龙凤图案服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艺戈 图/受访者供图

在深圳前海青年梦工场,聚集着一批来深创业的追梦人,香港青年方丽华便是其中之一。

方丽华,香港十大杰出新青年、香港温莎集团有限公司CEO、RubyFang高级定制服装品牌创始人。在她心里,世界就应该是美丽以及美好的。她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追梦者,为了心中对美的这份热爱和渴望,2012年,方丽华在法国巴黎注册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她的每一个作品都源自于生活中的所见所感,并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潮绣与国际元素相结合。目前,方丽华已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中心。

传统文化,融入设计

走进方丽华的工作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条刺绣旗袍。旗袍上的刺绣图案以凤凰为主,结合了羽毛、亮片等其他元素。“在设计中选择刺绣这种1500年的工艺,是因为我祖籍是潮汕的,我对潮绣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小时候陪爷爷看戏,看到台上很多的华服,上面的刺绣、龙凤我觉得特别的漂亮。我设计的服装有很多元素都来自我们古老的传统戏剧文化。此外,其他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我都会想用全新的审美或视觉去把它们呈现出来。”

在2021年的深圳时装周,方丽华做了一个以花园为主题的秀,这个灵感是来自于福建的一个村庄。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他们会把花戴在头上庆祝,表达开心的心情。有一些阿拉伯人来到福建经商,送了当地人一朵花,这是友谊之花的意思。“我觉得这故事本身很美丽,因为它宣传了两国的友情,邻里的友情。”一直致力于将东方韵味与西方现代设计力学相融合,是方丽华正在追求的事。

抓住机遇,拥抱变化

方丽华来自于香港,所以有很多来自于港澳的客户、朋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港澳顾客不能来到深圳。因此方丽华思考不能只是从事线下的销售,团队需要去尝试着拥抱新的变化。

方丽华表示:“我上过很多电商的课,不管是淘宝、抖音还是小红书,跟着许多行业内专家一起学习。”在方丽华的印象里,那段时间有十几个账号在运营,每天都会工作到很晚。“那时候前海政府也给我们对接了很多宣传媒体品牌传播。”方丽华说,既然有了这样的平台和资源,那么就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撬动这些资源平台,抓住机遇,拥抱变化。

不被定义,勇敢追梦

在方丽华眼里,每一位创业者都值得尊敬。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可以遇到很多跟她一样拥抱着梦想的创业者。“我觉得很多香港青年人如果来到深圳,应该会感受到深圳是一座充满梦想的城市。在这里,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这些人让我很感动。我也相信是他们让这座城市充满了魅力,充满了青春,充满了创业的激情。”

对于未来想到大湾区发展的青年,方丽华希望他们抓住时代赋予的机会,勇敢去追梦,去做不被定义的自己。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