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韩对华贸易28年来首现逆差;印度网攻组织代号竟叫“孔子”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3 09:1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2-07-13
欧元对美元汇率昨一度跌至平价水平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韩国对华贸易28年来首现逆差

据《韩国日报》12日报道,从1994年9月到今年4月,韩国创下28年对华贸易顺差纪录,但今年5月和6月韩国对华贸易则连续两个月出现逆差。本月1日至10日,韩国对华进口43.9亿美元,大于出口的34.65亿美元,这可能导致7月份整体也是对华逆差。

分析称,中国正在迅速缩小与韩国的技术差距,韩国对华贸易前景黯淡,未来整体贸易逆差将飙升。

斯里兰卡总统乘军机抵达马尔代夫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于当地时间7月13日凌晨乘军用飞机离境。另据法新报道,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目前已抵达马尔代夫。

此前,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承诺将于7月13日辞职,并已签署辞职信。另外,总统的弟弟、前财政部长巴希尔·拉贾帕克萨也已离境飞往美国。

普京将于19日访问伊朗

据俄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12日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7月19日前往德黑兰,参加与伊朗总统莱希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三边峰会,并将在那里举行与埃尔多安的双边会晤。

白宫:伊朗将向俄提供数百架无人机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白宫表示,情报显示,伊朗将向俄罗斯提供包括武装无人机在内的数百架无人机。

据《以色列时报》7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11日说,目前尚不明确伊朗是否已经向俄罗斯交付了这些无人机,但美国掌握的信息表明,伊朗准备最快在本月训练俄罗斯军队使用这套无人机系统。

乐高将“无限期”停止在俄业务

据法新社刚刚消息,全球知名玩具制造厂商乐高(LEGO)称,将“无限期”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涉及81家门店。

报道称,乐高公司发言人12日表示,将“无限期”停止在俄所有业务,停止雇佣莫斯科员工,并终止同Inventive Retail Group(IRG)公司的合作关系,IRG公司“以乐高名义在俄罗斯经营81家门店”。

欧盟将允许没收俄罗斯在欧盟资产

欧盟司法专员迪迪埃·雷恩代尔当地时间7月12日表示,欧盟预计将于10月通过一项指令,允许在发现试图规避或绕过制裁的行为后没收俄罗斯在欧盟的资产。雷恩代尔表示,欧洲议会已经为这项指令“亮了绿灯”,并且欧洲理事会内部也就此事达成了一致。

雷恩代尔说,俄乌冲突开始以来,欧盟已冻结了来自俄罗斯富豪和其他实体的价值约138亿美元的资产。

欧元对美元汇率昨一度跌至平价水平

当地时间7月12日,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1的平价水平。这是自2002年12月以来的首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由于高通胀和能源供应不确定性,引发了对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欧元自2022年年初以来下跌约12%。

安倍夫人:事发当天还一起吃早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在东京增上寺举行。日媒援引现场相关人士的话报道,安倍夫人昭惠在安倍葬礼上发言称,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直到现在她都觉得像在做梦一样。

安倍昭惠表示,“那天(8日)早上8时我才和丈夫一起吃了早餐,并送他出门,然而上午11时半后却收到了他中枪的消息,当时还让我先不要和母亲(安倍母亲洋子)说。我强装镇定,但是电视上已开始不断播放他被枪击的新闻。”安倍昭惠还对现场参与安倍葬礼的来宾表示感谢。

日本检方:刺杀安倍嫌犯将做精神鉴定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日报道,为调查刺杀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犯山上彻也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检方决定对其进行精神鉴定。检方认为,嫌犯虽然依照目标理性行事,犯案前还曾调查安倍的演说行程,但在未来的审判中,刑事责任能力可能成为问题,因此判断有必要在起诉前进行精神鉴定。

日本多家媒体报道称,山上彻也供述其作案动机为,他的母亲为“统一教”信徒,捐出巨款致家庭破产。他查询材料后认为安倍与该团体有关,于是决心实施刺杀。

美军称击毙“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头目

美国军方人士当地时间12日透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最高领导人马赫尔·阿加尔在当天早上的一次由美国发起的空袭中丧生。

据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称,马赫尔·阿加尔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4名头目之一。

印度网攻组织代号竟然叫“孔子”

经过长达一年半的跟踪分析,中国网安企业发现一支来自印度的APT(高级持续性网络攻击)组织针对巴基斯坦政府、军事机构发起新的攻击活动。该APT组织虽然来自印度,但其代号却是“ Confucius”(孔子)。

中国网络安全企业安天科技集团12日表示,该组织来自印度,其攻击活动最早可追溯至2013年,其主要针对中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印度周边国家政府、军事、能源等领域开展以窃取敏感资料为目的的攻击活动。该攻击组织在攻击时用于伪装传递攻击指令和回连地址的页面中带有“Confucius says”字样,即“子曰”,因此被命名为“Confucius”,这表明攻击者在持续攻击中国过程中,也对中国的文化有所研究。

八名候选人进入英国保守党党首竞选首轮投票

当地时间7月12日,负责组织英国保守党新党首选举的委员会披露,有8名候选人进入保守党党首选举的第一阶段首轮投票。

这8名候选人分别是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总检察长苏拉·布雷弗曼、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前政务次官基米·巴德诺赫、财政大臣纳齐姆·扎哈维。候选人需要30名支持者才能进入第二轮。

美多家7-11便利店“7·11”当日遭劫

据美联社洛杉矶消息,美国南加州的6家7-11便利店在7月11日黎明前遭到抢劫,导致2人被打死、3人受伤。报道称,这一系列暴力抢劫案发生在当天凌晨一段大约5小时的时间内,当天刚好是7-11全美连锁便利店开业95周年店庆日。

据悉,目前调查人员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暴力抢劫。但警察局发言人表示,嫌犯选择在7月11日抢劫7-11便利店,这绝对不是巧合。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参考消息、澎湃新闻等
责编 | 林丽爱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