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无犯罪记录证明和公证书 广州实现“一窗办理,一次办结”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何思明 发表时间:2022-07-16 08:33
金羊网  作者:王楠、何思明  2022-07-16
这标志着广大市民可以在此窗口“一站式”申办公证书和无犯罪记录证明,实现“一窗办理,一次办结”。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楠、通讯员何思明报道:7月15日,广州公证处与广州公安刑警部门共同推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书和公证书(出国境类)“一件事套餐”联办窗口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广大市民可以在此窗口“一站式”申办公证书和无犯罪记录证明,实现“一窗办理,一次办结”。

记者了解到,市民到联办窗口可以一次申请办理两件事:一是由广州公安刑警部门进行无犯罪记录核查,并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书;二是由广州公证处依据无犯罪记录证明书出具公证书并翻译。与此同时,在联办窗口,录入信息、核查身份证、人证比对……一系列流程操作下来,当事人短短6分钟便可轻松完成“无犯罪记录公证”受理。

“在联办窗口,一次就能办理好无犯罪记录证明和公证书,还可以快递到家,真的非常方便。”刚在广州公证处体验了联办服务的刘先生如是说。

广州公证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无犯罪记录证明和公证书联办服务的推出,将跨部门的高频民生事项中的“单项事”整合为“一件事”,实现“一窗办理,一次办结”,群众只需跑1个部门、跑动1次、提交3份材料,就可以轻松办理两份文件。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