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普高录取计划完成率96.52% 7月20日公布补录计划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2-07-16 09:34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2-07-16
7月15日,广州市招考办宣布,广州中考第四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工作顺利完成,共录取10384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切勿轻信所谓花钱买“内部指标”“计划外指标”“低分高录”等说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7月15日,广州市招考办宣布,广州中考第四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工作顺利完成,共录取10384人,其中公办普通高中录取5858人,民办普通高中录取4526人。至此,今年广州普通高中学校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统一录取全部结束,全市132所普通高中(含校区)招生计划共62374个,共录取60204人,计划完成率96.52%,再创新高。7月20日公布补录计划。

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学校增多

今年考分大涨,第四批学校的录取分数也普遍上涨。

由于第四批次公办学校均只面向本区招生,各校的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情况有所不同。

卓越教育中考政策资深研究员伍睿介绍,老三区(荔湾、越秀、海珠区)由于第四批次学校可以报考的学校不多,三个区的学生仅可报考2所学校,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上涨幅度较大,市十三中、西关培英中学分别上涨58分、34分。

黄埔区三所学校均超过第四梯度投档控制分数线,上涨50分至60分。

花都区、白云区学校上涨幅度较小;番禺、南沙、增城、从化四个区的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基本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持平。

至于非户籍生方面,第四批次所有公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都高于或等于550分(即第五梯度投档控制线),不少学校录取分数在630分(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以上,意味着非户籍生在第四批报考公办学校的竞争非常激烈。

此外,全市共24所在第四批招生的普通公办高中,其中17所学校的户籍生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1(学校在第一志愿完成录取),较去年增加7所。招生计划完成率高,因此留给补录的名额也就不多了。

民办学校方面,今年的录取情况与去年基本持平,黄广附属学校(原黄冈增城学校)、清远市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位列第四批次民办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的前两位,比去年分别上涨63分、66分,首年招生的广州思源学校(公费班)录取最低分数为647分,排名第三;广州南方学院番禺附属中学(原华师附中番禺学校)、海珠中学等13所学校录取最低分数均在第四梯度控制线以上,较去年增加3所,有更多学校录取到中高分段的考生。

20日公布补录计划和办法

所有被录取的新生需及时登录中考服务平台“综合查询”查收电子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新生注册报到须知》准时到校注册报到。逾期不报到的,录取学校将注销录取资格,不予保留学位。各普通高中学校和有关中职学校在7月18日16:00前完成新生注册报到网上登记,并在中招录取系统注销本校逾期未注册报到考生。

根据录取日程安排,下一步广州市将进行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补录工作,未被录取的考生仍有补录机会。7月20日,市招考办将通过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公布补录计划和办法,请考生届时留意。

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已被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的考生,无论是否已报到或已注销,均不能参加补录。同时,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擦亮双眼,切勿轻信任何所谓花钱买“内部指标”“计划外指标”“低分高录”“降分补录”等,切勿相信非法中介以“报名费”“中介费”“赞助费”“学杂费”等各种名义索要财物,若收到或发现可疑信息和人员,请及时向有关部门、学校核实,谨防受骗。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