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特产品“出山入湾” 搭上广州地铁快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邱晓敏 发表时间:2022-07-19 06:39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邱晓敏  2022-07-19
日前,广州地铁整合302座车站的3500多个灯箱、25000个视频终端,以及“双微一网”、抖音、电商平台等广告资源,常态...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广州地铁“连州水晶梨”主题专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振天、通讯员邱晓敏摄影报道:“雷州特产 唐家三宝”“纯正的贵州五谷蛋”……近日,不少市民在乘坐广州地铁时发现,一些车站、车厢出现了大批推广广州帮扶地区农特产品的大幅广告。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是广州创建全国消费帮扶示范城市的重点措施之一——让农特产品搭上地铁快车。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实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关文件精神,广州市以创建全国消费帮扶示范城市为契机,从强化“力量建设”、做强“产业帮扶”、构建“区域示范”、强化“体系建设”四方面发力,助力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出山入湾”,带动帮扶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市消费帮扶工作的示范点,日前,广州地铁整合302座车站的3500多个灯箱、25000个视频终端,以及“双微一网”、抖音、电商平台等广告资源,常态化开展公益宣传和农产品推广。广州地铁表示,系列推广每天可覆盖近1000万人次,助推帮扶产业裂变式发展。

今年以来,广州地铁先后推出了“创建全国消费帮扶示范城市”“6·30”等主题宣传,上线“生猪号”“连州水晶梨”等主题专列,推动刺柠吉、荔小吉和雷州凤梨等产品火爆消费市场,带动威宁土豆饼干、南山婆酸汤系列、汉方一号等帮扶产品迅速融入市场,助力销售帮扶产品逾70亿元。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