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至朴素的幸福感,藏在小区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翎 发表时间:2022-07-20 16:45
金羊网  作者:林翎  2022-07-2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老张,还在忙啥,快来吃荔枝啦!”“哟,好新鲜的荔枝!谁送的啊,说起来都好久没去从化玩了。”“物业赵管家送来的,够贴心吧!”家住广州龙湖社区的退休教师张鹏,这天收到了社区物业送来的应节佳果从化荔枝,老两口甜在嘴里,乐在心头。

没有诗与远方、人们宅在家的日子越来越多了。人们的闲暇时光,更多地回归社区、回归家庭,和家人邻里相处的场景也更多了。很多人开始意识到,家的意义远不止于简单的居住空间,而是承载在其上的亲融关系、贴心服务、全能配套。一套理想的物业,繁荣时期可保值,突发状况或特殊时期,可成为安心的港湾,舒心生活的保障,托底的安全阀门。

眼下正值暑期,龙湖广州各大社区发起举办了“首届荔枝文化节”活动,不少业主马上报了名,一家老少周末畅玩了一整天。在荔枝飘香的岭南盛夏,这种至朴素的幸福感,从小区的精彩生活链接开始……

每一个小区,都是一个生活万花筒

每一个生活小区,都是一个生活万花筒,你跟物业的联系越紧密,享受到的文化生活也会超出你的想象。遇到负责任的物业,更是如此。

张老师从去年年初开始入住广州龙湖·双珑原著的社区,这两年通过参加物业举办的龙民节及各种社区活动,自己就认识了不少街坊邻里,即便小孩日常都出门工作,自己的生活并不孤单。他讲述:“每次管家搞活动,我们都能认识不同的街坊邻居,日子久了,朋友也就多了。孩子们大了就让他们出去吧,我们有街坊邻居就够了。”

好的物业正在加强我们与小区生活的链接,让我们的私人领域和公共的空间产生更密集的交流,也让我们更多地了解自己和了解他人。

今年1月,珠海的赵先生在管家的支持下,在社区里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圆满的求婚……

今年3月,惠州的独居孕妇在管家的陪伴下,诞生下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宝宝……

今年5月,刚满6岁的港港在管家小姐姐的带领下,参与了人生的第一次植物课堂……

今年6月,高中刚毕业的小张和丽丽想给自己一场独特的毕业旅行,跟管家沟通后,在社区支棱起自己的浪漫帐篷,与朋友们在社区里实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毕业旅行”……

这些,都是来自龙湖智创生活进驻小区的真实故事,好的管家,会成为我们每一个重要人生节点的见证者。而好的物业,总能让更多人开始享受在社区里的每一个时刻,珍惜、记录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

给“荔”文化活动,链接生活的无限可能

除了物业服务精细化,将细微的服务融入于特色活动中,并打上了城市独有的文化印记,是龙湖智创生活领先同行的真实写照。

今年夏天,越来越多业主奔赴远方的心被唤醒,给业主们一个浪的理由,龙湖智创生活在广东启幕“首届荔枝文化节”,邀约近百位业主同奔赴广东从化体验与自然互动的乐趣。“业主们在享受外出摘荔枝的甜蜜,与家人一起感受野趣果园生活,促进亲密和谐的邻里关系。”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荔枝文化节现场

活动当日,一众业主乘车前往硕果累累的荔枝园,大家在果农的带领下了解荔枝的文化故事并在阳光下摘取新鲜多汁的荔枝,天气热,业主们摘荔枝的热情更热。

老家就是从化的业主卢女士就告诉大家:“从化是广州荔枝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共有一百多种荔枝品种,荔枝味道和其他地方不一样,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大家品尝到多汁鲜甜的荔枝,还给我多了一份家乡味。”

丰富的社群活动,给予业主链接生活的更多可能。而满足全龄家庭的生活娱乐需求,龙湖每年都会举办多场品牌活动,一如:善居计划、小龙人计划、龙民节,从焕新小区品质,让社区十年如新到增进亲子互动、提升邻里交情等维度,将善待延伸到更多的服务空间。已经参与2届“小龙人”活动的卢女士也表述:“过去一到暑假,都不知道带小朋友去哪里?就生怕天天在家看电视,眼睛都坏掉了。现在参加“小龙人”,孩子们的暑期有着落了,还能增进我们的亲子互动。”

如果说,有温度的匠心服务是业主对物业的满意认可,长期运营下来的品牌活动,则是物业给于业主的惊喜馈赠。

这家企业,真的是个“处女座”

如今,品质和服务是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在住宅领域,龙湖智创生活的服务精细度是业内出名的“处女座”。

晚上11点以后,灯光调暗30%;保安巡逻要穿软底鞋、戴耳麦,以减少噪音;园区每天至少打扫两遍……这是龙湖住宅小区的日常。

即便是绿植随处散落花瓣,服务人员都要用心地将其摆放成各种可可爱爱的形状,让不经意的小巧思给业主带来日常小浪漫,成为了社区一道别致的风景。

门岗熟识每一个业主,甚至连你的孩子、宠物名字也能牢记在心,见面主动迎接、帮开车门的细节把控、一声亲切的问候,真诚的服务让归家成为了一种享受。

如果不是无处不精细的处女座,谁能如此事无巨细?

而与生活服务上的无微不至同在的,还有龙湖为业主提供的年度活动“善居计划”。从你看到小区的第一眼,光亮如新的“外表”和新鲜靓丽的园林相互成景,凝聚的是龙湖智创生活的极致用心。

不管是哪个服务维度,龙湖始终站在业主的视角来考量整个社区的运营与服务;它所着眼的服务维度,有时候并不容易为开发层面所察觉,但都是与业主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继续打造“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不断提升业主的品质生活。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魏琴
校对 | 谢志忠

编辑:魏琴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