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种进入高峰期进展顺利 冬小麦播种已完成39.6%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18 18:19
央视网  作者:  2022-10-18
连日来,河南省紧抓天气晴好时机,积极开展冬小麦播种,预计全省播种面积将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

央视网消息:眼下,全国秋种进入高峰期。冬小麦播种已完成39.6%、冬油菜已播48.9%,进展顺利。

连日来,河南省紧抓天气晴好时机,积极开展冬小麦播种,预计全省播种面积将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

在叶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内,随着4台大型精量播种机来回作业,一粒粒饱满的麦种和优质肥料被播进土壤里。与传统的播种机不同的是,精量播种机增加了肥料箱和镇压轮,不仅能一次性完成播种、撒肥、保墒三道程序,还能精确控制播种、施肥的间距和深度,减少籽种浪费,提高肥料利用率。

今年,叶县小麦种植面积达96万亩,为提升播种质量,当地大力推广新型智能机具,帮助农民抢抓农时种好小麦的同时,还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户科学适量播种,为冬小麦出好苗、出全苗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