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丨其美多吉:扎根雪域高原 坚守雪线邮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19 11:58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10-19

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代表中,有很多扎根基层一线多年的代表,59岁的其美多吉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名长途邮车驾驶员,他30多年如一日,奔忙在四川甘孜州雪线公路上,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将来自党中央的声音、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高原的各个角落,被誉为雪线邮路上的“幸福使者”。

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有这样一张照片:一辆行驶雪域高原上的邮政车辆吸引了前来参观的二十大代表的注目。其美多吉站在这张照片前颇有感触,他忍不住和其他代表分享起他与这抹流动的“邮差绿”之间的不解之缘。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 其美多吉:能够看到雪线邮路的邮车对我来说,心情特别的激动,这条路每一个月我都要往返二十几次,至少二十几次。十八大以后,特别是十九大以后,我们甘孜州交通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我只是雪线邮路其中一个缩影。

1989年,26岁的其美多吉成为一名邮车驾驶员,30多年来,他驾驶邮车在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沿途需要翻越14座海拔4500米以上的大山,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35圈。坚持把每一个邮件,平安地送到群众的手中,是其美多吉三十多年来一直未变的信念,三十多年来他驾驶的邮车从未发生一次责任事故,他还荣获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多项荣誉。来到北京,现场聆听了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后,让其美多吉也对这些年发生在身边的生活巨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 其美多吉: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意义深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要增加民生福祉,对于我来说感悟非常深。现在高原的藏族人民的生活发生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我开的邮车是4吨的车,而且从康定到德格的话,每天只有一辆邮车,而且邮车的话装不满,现在每天4辆12吨的邮车,而且都是满载的。过去就是运进来的报刊,党报党刊,还有一些少量的信件,几乎没有运出来的东西,现在运进来的东西多,运出来的东西也多了,是老百姓的产品变为了商品,所以这些都是应该说是在我邮路上看到的。

如今,全长7公里的雀儿山隧道已经正式通车,从前两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只需要10分钟。邮路时间缩短了,而藏区发展的“致富路”却拓宽了,其美多吉和同事们将当地装满特产的包裹从山里带出来,成了藏族群众脱贫致富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其美多吉在听取完大会报告后,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信念,回到家乡后,他要继续将邮车行驶在藏区发展的“致富路”上,为百姓服好务,传好邮。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 其美多吉:作为一名普通的长途邮车驾驶员,应该说从“雪线邮路”来到人民大会堂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的经历代表着新时代赋予普通劳动者的光荣与机遇。作为一名党员,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思想的光芒照耀家乡。

(总台央视记者 项飞 侯军 李文杰 艾达 俞悦 郑怡哲 曹文钰)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