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组织部:东莞市首届“十校百人”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19 21:09
羊城晚报  作者:  2022-10-19

为实实在在推动解决“两难”(毕业生就业难、企业引才难),东莞市委组织部联合羊城晚报共同发起了东莞市首届“十校百人”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活动得到了全国171所高校关注和互动,同时也组织动员了84家莞企参与。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100名大学生和25家优质单位作为代表入选。各实习单位不但为实习生提供“食宿一条龙”,还为他们发放丰厚的实习补贴,甚至与正式员工“同工同酬”,表现优秀的实习生则直接签约入职。

今年6月中旬,羊城晚报发起《大湾区最让你向往的城市》网络投票,提前对活动进行预热造势。投票吸引了近10万人参与。6月底,东莞市首届“十校百人”大学生实习计划招募活动正式开启,羊城晚报策划并推出了活动宣传海报、短视频宣传片、专题报道等融媒体产品,倾力推介东莞招才引贤的方针政策,在广大高校和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多所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官网官微同步推广本次实习招募信息。 7月16日,东莞市首届“十校百人”大学生实习计划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100名实习生抵达东莞,开启此次实习之旅。受疫情影响,启动仪式采取线上方式,累计在线浏览量超44万人次。

整个活动中,主办方策划了两场线下体验活动——“东莞印象”之文化体验行和“东莞印象”之科技体验行,一场线下实习生沙龙交流会,以此来加深大学生们对东莞的印象;同时,羊城晚报策划发起了《我与东莞牵手的故事》实习作品比赛,面向全体实习生征集实习日志、实习Vlog等作品,通过羊城晚报所有的媒体平台展播,并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和奖金,激励广大实习生以自己的视角和方式,记录这个暑假在东莞实习的点点滴滴,通过人际传播,提升东莞对外形象和影响力。8月20日,东莞首届“十校百人”大学生实习计划正式收官,总结大会在东莞市民服务中心市民讲堂隆重举行,并对18位优秀实习生进行表彰。

在暑期两个多月时间里,主办方以活动促宣传,通过实地采访记录广大实习生在东莞工作生活情况,分享他们的实习故事和体验,先后在羊城晚报纸媒、羊城派新闻客户端、羊城晚报官方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推出50余篇原创新闻报道及视频作品,内容涵盖活动进展、实习生故事、东莞引才政策等方方面面,全网累计浏览量达数1000万+,有效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广东省委宣传部新闻阅评小组2022年第51期《广东新闻阅评》以《羊城晚报策划“十校百人”计划助东莞招才》为题,对该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专门呈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羊城晚报发挥媒体优势,积极向海内外宣传推介东莞以及广东的人才政策,展现我省引才求贤的诚意,为缓解毕业生“就业难”、企业“引才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点击看专题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