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建泰党主席素达拉:我看到中国的现代化发展方向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思成 发表时间:2022-10-29 17:44
光明日报  作者:王思成  2022-10-29

泰国前农村合作部部长、泰建泰党主席素达拉日前表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重要的盛会。“我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相信他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的成功”。

素达拉在泰国政府中工作已经超过30年,关注到中国的跨越式发展。她认为,中国的发展不只是让她印象深刻,应该说是惊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非常坚定地发展中国,用奉献与努力带领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的改变不仅限于高楼大厦、道路坦途,而且是人民生活质量实实在在的提高,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在精准扶贫思想指引下的巨大成就。中国已经按照既定目标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彻底摆脱了极端贫困。

素达拉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都大幅提升。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了,让中国富强起来了。我曾受到中国政府部门的邀请前往中国考察,看到中国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和打开销售渠道带给农村的改变。中国使用科技帮助农民,让农产品能够进行深加工,获得更多的附加值。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还给予农村税收和财政上的支持。泰建泰党目前也在泰国推广中国的这一扶贫模式,我们希望泰国农民也能够摆脱贫困。

素达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让我们看到中国的现代化发展方向,以及中国共产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改变了世界,视野非常广阔,让世界经贸发展更具有活力。在中国的引领下,亚洲正在进入一个发展的黄金时期。“一带一路”倡议让亚太区域实现互联互通,同时也使亚洲与世界各个地区紧密相连,让亚洲国家都因此获益。

让素达拉印象深刻的还有中国的反腐斗争,她曾经受邀到中国进行考察,参加了省市反腐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中国的反腐斗争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勇敢坚持,始终强调人民至上,说到做到,让中国的反腐败、扶贫、碳中和等政策取得了积极进展,使得过去10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

(光明日报曼谷10月28日电本报驻曼谷记者王思成)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