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大侨乡文化特色服务区落成 开阳高速梁金山服务区开门迎客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发表时间:2022-11-09 07:0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2022-11-09
历经一年半改造升级,11月8日,开阳高速梁金山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沈高 王勇 丘艳芳报道 历经一年半改造升级,11月8日,开阳高速梁金山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这个以江门五邑文化为特色的服务区是目前省内占地面积最大的服务区,位于粤西交通大动脉,也是目前广东省接待车流量最大的服务区,日均接待8500车次、约1.6万人次旅客。

升级后的梁金山服务区占地365.8亩,面积扩大了2倍多。总建筑面积约3.19万多平方米,分为南北区两部分,服务区总车位数从448个增至1295个。

“为充分满足不同的停车需求,这里还设置了房车营地停车位。”沈海高速水口至白沙段改扩建工程负责人李军介绍,为解决车流高峰期的停车难问题,服务区还在南北区之间设置了潮汐车道。

驾车驶入梁金山服务区,“碉楼”造型的服务楼非常特别,运用江门五邑传统文化符号,提炼碉楼、骑楼等侨乡建筑风格,以现代建筑诠释村落意象。“服务楼材料采用金色肌理的铝板和玻璃,结合山墙立面,犹如连绵不绝的山体,与‘梁金山’地名相呼应。”李军表示。

在服务区内漫步,处处可以感受到浓郁的五邑侨乡文化特色。在青砖石砌成的围墙上,精美地雕刻着开平碉楼、赤坎影视城、大沙里有机生态茶园等当地特色景点;还能观赏到迷你版开平碉楼建筑群,近距离感受中西合璧、千楼千面的侨乡建筑风格。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