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游记】在广州雕塑公园感受自然与艺术交融、景观与雕塑对话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9 08:31
金羊网  作者:  2022-11-09
本期《岭南游记》,我们一起赴一场艺术之约,让引人震撼和沉思的雕塑作品以一种亲和姿态走进我们生活。

在广州下塘西路的转弯处有一个开阔的广场,五根花岗岩巨柱在大门旁巍然矗立,文化艺术气息扑面而来,这就是“广州雕塑公园”。1996年落成的广州雕塑公园是一部浓缩了广州市2000多年文化与辉煌的“绿色史书”。园内的雕塑作品既有展现中华民族庄严雄伟的《华夏柱》群雕,也有反映广州及岭南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辉煌》组雕,还有体现广州西关民俗风情的《广州风情街》等等。它们是这座城市的“透视镜”,整个城市的成长历程和特有的内涵,透过它穿越时光隧道呈现在人们面前。

本期《岭南游记》,我们一起赴一场艺术之约,让引人震撼和沉思的雕塑作品以一种亲和姿态走进我们生活。


出品人 | 杜传贵 林海利

总策划 | 胡泉 孙朝方

总统筹 | 区健妍 彭佶群 郭斌 王云涛

执行 | 邬嘉宏 聂粤 彭泽祥

制作 |(实习)刘迪 吴鸿羽 杨昊隆 李天尧

主持 |(实习)刘迪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