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南沙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同比增长4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朱清海 发表时间:2022-11-13 09:1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朱清海  2022-11-13
近日,在南沙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仓库里,一片繁忙景象。

新快报讯 记者朱清海 通讯员关悦报道 分拣、录入信息、打包、贴快递单……近日,在南沙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仓库里,一片繁忙景象。今年以来,南沙综合保税区外贸成绩单亮点频出,前三季度进出口值达812亿元,同比增长43.3%,活跃企业数同比增长15.79%。在海关总署发布的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中综合排名连续两年上升,提升至最高级别的A类。

2022年1-9月,南沙海关跨境电商监管进出口货物同比大幅增长超3倍。一线进境电商货物“两步申报”、二线出区进口 “7×24小时”智能化卡口验放管理,叠加“同业联合担保”“先放后税、汇总缴纳”“集中建包直发”等措施……通过精准施策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南沙正加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买全球、卖全球”的跨境贸易通道。

目前,南沙综合保税区已建成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工程塑料粒分拨中心,保税药品、美食美酒、汽车展贸等分拨中心也日渐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南沙综合保税区获批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后,使企业在用好综合保税区“保税+”等政策的同时,享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收政策、进出区便利等优势。目前,南沙综合保税区已有6家企业开展试点。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