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潮州市湘桥区城南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苏东青:立足岗位发奋图强 提高本领立德树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蚁璐雅 发表时间:2022-11-16 06:05
金羊网  作者:蚁璐雅  2022-11-16
苏东青表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基层,落实到教育规划和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她当前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蚁璐雅

“教育要面向未来培养‘顶天立地’的筑梦人,就要不断地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我们要开拓新思路,把国家的教育期待变成‘看得见的风景’;奋发新作为,把百姓的教育期待变成‘够得着的教育’;提交新答卷,把师生的教育理想变成‘走得到的景点’。”日前,潮州市湘桥区城南小学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潮州市湘桥区城南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苏东青分享了她的参会见闻和学习感悟。

苏东青表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基层,落实到教育规划和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她当前的首要任务。

参会分享:大会激荡人心、激发斗志

“大会现场掌声雷动。掌声中有感动、有震撼,更有自豪与坚定,表达了十四亿多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的自信自强,传递出众望所归凝心聚力的中国最强音,激荡人心,激发斗志。”回忆起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苏东青依然非常激动。她表示,比起前两次领奖时走进人民大会堂,这次作为参会党代表再次步入人民大会堂,内心更紧张、更激动、更兴奋。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上,苏东青通过“伟大”这一关键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感受伟大成就,源于‘两个确立’,彰显中国自信”“感奋伟大变革,科教兴国育才,迈向中国复兴”“感恩伟大时代,务实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三个层面分享参会感受。与此同时,她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认真真把党的二十大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追求

写好新答卷,丹心春雨遍植桃李。1991年走上讲台至今,苏东青在教育一线奋战了31年。其间,她勇于开拓,为学生创造了一个个出彩的平台。苏东青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追求,把党员作为第一身份。同时,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必须以立德为根本,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

在分享会现场,教育工作者们认真聆听苏东青讲述切身感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而凝神屏息、时而鼓掌。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在新的赶考路上立足岗位、发奋图强,提高本领、立德树人,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