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期待中国为全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13:29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11-17

国际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们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在当前形势下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中国为全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问教授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斯瓦兰·辛格: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提出了三点(关于全球发展的主张),倡导二十国集团国家与中国一道实现共同发展。

纳米比亚国家银行经济专家 马利·利库克拉: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后,在促进和支持全球经济发展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出口国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金融市场之一,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中国家经济腾飞树立了榜样。

印度学者 库尔卡尼:现代化不应该局限于西方的现代化,不幸的是西方认为只有西方式现代化才是唯一的现代化模式。中国是一个古老的国家,它正在变得现代化,在经济、技术、人民福祉等各个方面都在发展。所以,这种文化振兴和经济繁荣的结合提供了一种新的现代化模式。

国际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西方国家要真正理解中国和平发展的本质特征,这样才能明白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

意大利前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维托·彼得罗切利:西方只有完全理解了这个特征才能真正理解中国和平发展给全世界带来的机遇。这个前提是了解中国,而不是与中国对抗。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