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直击丨海珠疫情防控中的“从化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黄伟光 发表时间:2022-12-03 21:57
金羊网  作者:李钢 黄伟光  2022-12-03
从化突击队积极支援海珠疫情防控工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通讯员 黄伟光

图/受访者提供

一方有疫,八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艰巨而复杂,记者在海珠区大塘片区了解到,这里活跃着一支来自于从化的支援队伍,自11月19日进驻大塘片区以来,这支130人的队伍任劳任怨,高效运转,为海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配送居民所需药品

转运条件合规人员回家

11月25日,承接大塘片区第四网格任务的从化支援大塘突击队第四组,由于特殊原因减员3人,指挥部副领队王先桂穿上“大白”战衣挂帅出征,面对严峻的形势,他立即组织突击小组深入研究,周密部署,按先急后缓工作原则,短时间内形成有效的行动计划。谋定而后动,王先桂带上突击队中的4名巾帼英雄,在高风险片区冒雨搬运物资,仅在三个小时内不间断地完成670多箱、4000多份的物资配送。

11月26日,由于特殊原因,大塘片区第四网格长、花都支援队、人社部门支援队先后静默。第四网格的一线人员只剩下从化支援队。当天的网格工作由从化支援大塘片区突击队第四组组长黄晓慧负责。在黄晓慧的带领下,队员们齐心协力,联系111名住户,逐个电话通知、征求是否同意转运,解释,排查、审核后终于确认了72个名单并完成转运任务。转运结束后,队员没有休息,紧接着又密锣紧鼓地开展其他工作,收集整理了33个特殊人群的诉求、66位阳性患者转出诉求,运送快递物资40余份。小队高效运转,圆满完成任务。体现出了这支“精英”小队,团结一致、不怕苦不怕累,共同克服困难的不畏精神。

承接支援大塘第六网格的从化支援大塘突击队第六组有组员17名,其中有一名女队员游贵娇。工作中队员们都注意保护女同志,尽量让她少干活,但游贵娇很不乐意,坚决要求同其他男队员一样一视同仁,不容许“性别歧视”。工作中搬运物资、上门派送一样不落下,一点不比男队员少干。

11月28日,承接支援大塘第三网格的从化支援大塘突击队第三组,当天一项重要任务是负责转运“双阴”人员,负责联系群众的队员肖连等同志积极联系群众,耐心解释和引导,当天拨打群众电话通知转运200人次,转运群众45人。

前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第三组负责人黄鹏,他告诉记者,在众志成城的努力之下,片区正在慢慢地恢复有序的生活,这让他和他的队员们倍感欣慰,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经历了高温、大雨、气温骤降,但是全体队员丝毫没有怨言,默默付出,不完成任务决不收兵。“舍小家、为大家”正是包括从化支援大塘突击队在内一支支队伍的真实写照。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