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丨“终于可以制作咖啡了!”琶洲CBD的这家咖啡店再次飘香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贺全胜 石梦卓 发表时间:2022-12-03 21:51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贺全胜 石梦卓  2022-12-0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实习生 石梦卓

“您好,我要一杯拿铁。”随着广州市海珠区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的发布,位于琶洲CBD的一家咖啡店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写字楼里的“上班族”、路过的行人,或外带、或驻足店内,享受着一杯杯咖啡的醇香浓郁。

门店店长肖娟制作咖啡

“80后”肖娟是这家咖啡店的店长,12月3日是她和同事们复工的第三天。“当得知可以复工的那一刻,我的第一感受是终于可以制作咖啡了。我还专门发了朋友圈告知客人这个好消息嘞!”肖娟笑着向记者说,“我是一个‘咖啡迷’,居家期间,非常怀念咖啡的浓香和制作咖啡的手感。”

据了解,该咖啡门店于10月24日暂停堂食,12月1日正式恢复堂食。复工的第一天,肖娟和同事们起了个大早,7点半就来到门店,进行着清洁、物料检查、调试咖啡等准备工作。“这是我们复工后,门店小伙伴第一次聚齐,许久未见,大家都很开心。”随着门店正式营业,周围的“上班族”、居民陆陆续续来到店内,点一杯咖啡开启忙碌的一天。磨豆、布粉、填压、萃取、打奶泡、拉花……只见肖娟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不到两分钟,一杯精美的咖啡新鲜出炉,递到了客人的手上。一切都逐渐恢复着往日忙碌的模样。

肖娟介绍,她所在的门店顾客主要以附近写字楼里的“上班族”和周边的居民为主。恢复堂食后,每天早晨和下午茶的时段为客流高峰,总体客流量正在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两天,我们还经常碰到一些熟客,大家会关切地聊一下近况。在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大多数顾客基本都恢复了上班。”

在肖娟看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恢复堂食对于门店的客流量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但是,她也清醒地意识到,开放堂食并不意味可以放松下来,而是对防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天我们会对门店进行至少4次的清洁消毒,会对到店的顾客进行测温并查验他们的‘健康码’,店内也会提供免洗洗手液。”

复工以来的这几天,肖娟每天坚持着门店到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她坦言,对于门店复工后的发展非常有信心。这几天虽然忙碌,但非常充实。此外,肖娟近期还有一个小目标:“新年马上就要来了,我正在配合研发同事准备应节的新品,希望通过咖啡为顾客传递更多温暖。”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