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最好的陪伴是亲人!定点收治医院中的亲情瞬间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梁喻 发表时间:2022-12-03 21:49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梁喻  2022-12-03
定点医院在为患者治疗新冠的同时,会考虑到不同患者的特殊情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我们已经康复,马上就要出院了,很开心很激动。”12月2日上午,在新冠定点收治医院南方医院白云分院的综合病区,华先生一家三口正在将行李分装打包,待医护人员完成消杀后,便可以踏上归家路。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华先生这样与家人一起住进定点医院的情况并不少见。

即将出院的一家三口将行李分装打包,等待医护人员消杀

“患者对我们医院的住宿环境和医疗水平非常信任。有一些老人家患有基础疾病,在感染新冠后家人更希望他们入住定点医院治疗,家人也会陪在老人身边,一起康复。”该院普外科护士长黄丽娜介绍,定点医院在为患者治疗新冠的同时,会考虑到不同患者的特殊情况,争取做到让一家人互相陪伴,共同康复。

丘女士(左)达到了出院标准后继续陪伴母亲(右)治疗

她:“做女儿的,不想看到母亲难受”

“医生,我已经‘阴性’了,可我母亲还没有痊愈,我想留下照顾我母亲可以吗?”近日,在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接受治疗的丘女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连续两次阴性,达到了出院标准。但是她的母亲尚未痊愈,仍需住院治疗。

考虑到患者的特殊情况,医院安排丘女士陪伴母亲继续治疗,等到母亲也“转阴”后再一起出院。

“非常感谢院方的安排!”丘女士说道,母亲本身患有基础疾病,还需要接受化疗,母亲感染新冠后她就一直在担心母亲的身体。“那两天晚上母亲都咳嗽,咳得睡不着,做女儿的不希望看到母亲难受,心里特别难过。不知怎么办才好。”

为了让母亲尽快接受治疗,丘女士11月29日联系到社区,经多方协调,11月30日上午,南方医院白云分院的救护车将母女二人闭环转运至隔离病房。到了医院后,医护人员还为她的母亲清洗了PICC管,并开了治疗的药物,她的症状缓解了很多。

“在医院治疗,母亲能睡上安稳觉了。”丘女士说道:“现在就等母亲新冠痊愈后,我们一起出院了。”

曾先生(左)在医院里照顾母亲(右)

他:“母亲刚做过手术,我放心不下”

11月底,广州市民曾先生非常焦急。母亲刚刚做过手术不久,行动尚且困难,他和母亲都成为新冠感染者,如果不能按时前往医院复查,该如何是好?怎样一边养病一边治疗新冠?情急之下曾先生向社区和隔离点说明了情况,经过多方协调,事情很快便迎来了转机。

南方医院白云分院考虑到患者的特殊情况,同时收治了曾先生和他的母亲。住院治疗期间,曾先生始终陪伴在母亲身边,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陪母亲检查身体。

“一般情况由医护人员带着患者去做检查就可以了,但是他想为妈妈多出一点力,每次都会陪着母亲进行检查。”黄丽娜说,在医院常常可以看到父母对孩子有无限的爱和包容,曾先生为妈妈贡献、付出,让医护人员都觉得很感动。

“我们做儿子的也是尽自己的义务去照顾母亲。她刚做过手术,行动不便,我放心不下呀。”曾先生说道,母亲近些天身体欠佳,感染新冠后他就一直担心母亲得不到治疗,好在定点医院为他和母亲解了燃眉之急。“在这边医护人员都非常专业,在他们的照顾下母亲已经恢复了一些行动能力。”

记者了解到,曾先生和母亲在入院4天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已经两次阴性,他们很快就能出院了。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