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力以“复” | 海珠宠物店复工当日预约排满,“努力工作过好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蔡嘉鸿 张惠鑫 李峰烁 发表时间:2022-12-04 22:41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蔡嘉鸿 张惠鑫 李峰烁  2022-12-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图、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惠鑫 李峰烁

剃脚毛、剪指甲、洗澡、护理、美容剪发......12月3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一家名叫梳扶的社区宠物店里,主理人丹丹正忙碌地为一只马尔济斯犬进行“美容洗护套餐”。

这是该宠物店解封后正式营业的第一天,已经有5位客人预约来店给宠物做护理,每个宠物护理要耗费近3个小时,丹丹说自己一天的工作量“拉满”。

“客流和封控前一样多,好多顾客几天前就在微信上问我店铺什么时候开门,封控结束这些天,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要给自家宠物来个全套‘大洗护’。”丹丹一边忙碌地给狗狗剃毛,一边和记者聊着自己复工后的感受。

11月30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发布关于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当天区内多个临时管控区相继解封。随着市场经营、餐饮堂食的逐步恢复,海珠的“烟火气”又逐渐回来了。这家藏身社区的宠物店就是一个小小的缩影。

“解封了之后复工复产的积极性特别高,快过年了,我们要好好努力,多赚钱,过个好年。”丹丹说道。

2020年12月,丹丹和好友一起在海珠区开了这家宠物店,两年来店铺发展很好,积累了一批老客户。广州本轮疫情发生后,11月5日,丹丹的宠物店被封控。封控的这近一个月里,丹丹和朋友也没闲着,他们参加了“广州抗疫宠物粮免费领”活动,梳扶宠物店是其中一个派送点,为封控区的养宠家庭免费派发宠物粮。“封控期间,太多动物需要粮食了,所以我们就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丹丹说。

随着社区解封,丹丹的宠物店也恢复营业了,很多老客户早早就在微信里发来了“问候”。

“好多人微信上预约,这两天都排满了。对于养宠物的人来说,定期护理是‘刚需’。封控这些日子,很多人在家里不方便给宠物洗护,一解封,就想马上送过来。现在店里生意和封控前一样好。”

丹丹和记者聊天间隙,她的手机不时有新消息提醒。半个小时里,已经有两只狗狗送上门来做护理。结束采访,丹丹匆忙换下衣服,拿起剪刀和推子,开始给宠物排队进行“美容”。修剪室里毛发纷飞,猫叫狗吠声此起彼伏,丹丹忙碌着,如往常一样,自在充实。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