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马丁内斯一台戏 一人的锅两人一起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柴智 发表时间:2022-12-05 07:32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柴智  2022-12-05
出战生涯第1000场比赛的梅西,则险些被自己三名都叫马丁内斯的队友抢了风头。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郝浩宇 柴智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第二场八分之一决赛在艾哈迈德·本·阿里球场落下帷幕,凭借着梅西和阿尔瓦雷斯的进球,阿根廷以2比1力克澳大利亚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将对阵荷兰。虽然阿根廷和澳大利亚之间有着较大的实力差距,但后者还是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足够的斗志,给阿根廷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出战生涯第1000场比赛的梅西,则险些被自己三名都叫马丁内斯的队友抢了风头。

阿根廷阵中有三名马丁内斯,分别是效力于国米的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效力于曼联的后卫利桑德罗·马丁内斯以及效力于阿斯顿维拉的门将达米安·马丁内斯。在本场比赛中,前锋劳塔罗屡屡浪费终结比赛的机会为人诟病,而利桑德罗和达米安则两次救险,成了拯救阿根廷的功臣。这三名马丁内斯在比赛中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也从侧面反映出阿根廷此役赢得并不轻松。

面对实力强大的阿根廷,澳大利亚的战术相当明确,就是稳守反击,澳大利亚442的阵型保持得很好,在攻防两端都给予了阿根廷足够的压力。阿根廷在上半时取得领先的进球,更多是来源于梅西的灵光一现。阿尔瓦雷斯在下半时的进球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德保罗的积极上抢逼出了澳大利亚门将马修·瑞安的失误。当阿根廷2比0领先,澳大利亚却险些上演翻盘好戏。

虽然澳大利亚扳回一城的进球来自对手的乌龙,但这个进球正是源自他们在前场不知疲倦的逼抢。在比赛结束前,澳大利亚更是有两次扳平比分的机会,先是比伊奇连过四人后在禁区内的射门被利桑德罗挡出,随后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达米安做出神奇扑救,将对手小将库奥尔的射门拒之门外。

阿根廷之所以在最后的时间如此被动,就是因为劳塔罗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梅西数次利用反击为劳塔罗铺路搭桥,但他的射门总是功亏一篑。

公允地说,澳大利亚在本场比赛踢得确实不错,但面对阿根廷这样级别的球队时,实力较弱的一方要想取胜就不能出现任何失误,而澳大利亚显然没能做到这一点。对于阿根廷而言,虽然赢下了比赛,但球队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

梅西在本场比赛再次奉献了球王级别的表演,但他仍需要同伴更多的支持,面对实力平平的澳大利亚,劳塔罗可以浪费这些黄金机会,但随着比赛的推进,阿根廷的对手会越来越强,他们不会再有如此大的容错空间。

本届世界杯大概率会是梅西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距离球王的头衔只差一座大力神杯。要想完成这一目标,梅西不光需要自己努力,还需要队友更多的支持。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