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主教练到沙面,跑!

来源:羊体加官微 作者:林达乐 发表时间:2022-12-09 17:21
羊体加官微  作者:林达乐  2022-12-09
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真的吗?“亚洲飞人”苏炳添的恩师黄淡伟有不同的看法。
“强国复兴有我”社区体育大师课&禁毒公益健康跑

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真的吗?中国田径接力队主教练、“亚洲飞人”苏炳添的恩师黄淡伟有不同的看法。

中国田径接力队主教练黄淡伟

12月8日下午,“强国复兴有我”社区体育大师课&禁毒公益健康跑活动在沙面开展。受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黄淡伟教练成为荔湾区的“社区体育志愿者”,来到沙面与到场的社区志愿者进行心得交流和经验分享。

“强国复兴有我”社区体育大师课&禁毒公益健康跑

黄淡伟教练为志愿者们讲述运动前热身、跑步技术、脚落地正确姿势、运动后肌肉拉伸的动作要领。大部分是“菜鸟级跑者”的志愿者们,估计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够享受到与“苏神”一样的热身训练。

热身完毕,黄淡伟与志愿者们在沙面内街的200米跑道上慢跑数圈,在现场指出大家在跑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动作,回答他们关于跑步方面的疑惑,将“健康快乐跑”的精神传达给更多人。

黄淡伟说,作为一位专业的体育教练,能够来到环境优雅、空气清新的沙面为大众推广跑步运动,非常有意义;对抗疫情的最好方式就是多加锻炼,增强个人抵抗力,跑步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锻炼心肺功能,让身体更健康。

黄淡伟(中)接受采访

今年5月19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队递补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季军,“亚洲飞人”苏炳添和他的队友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获得这枚迟来的铜牌,中国田径接力队主教练黄淡伟正是中国首枚奥运接力奖牌“背后的男人”。

黄淡伟(右一)与中国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队

同样在黄淡伟的带领下,由梁小静 、葛曼棋 、黄瑰芬 、韦永丽组成的中国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队也在东京奥运会上刷新了队史最好成绩,获得第六名。

黄淡伟(中)与中国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队

中国男子、女足4X100米接力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苏炳添在东京奥运跑出9秒83的亚洲百米纪录,都对在中国推广跑步起到积极刺激的作用。黄淡伟期待着中国跑步的人越来越多,真正成为田径大国:“已经有一个苏炳添,肯定后面我们能够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苏炳添”。

黄淡伟(右)与苏炳添

黄淡伟希望这样的公益健康跑活动越来越多,越办越好,更多体育圈的人士参与进来推广全民健身。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下次为志愿者们上课的,也许就是“苏神”本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体育工作根本方针和任务,打造“人人运动、人人健康”体育活力荔湾,活动希望通过健康跑步运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视频|谢逸隼

图片|阙道华

文稿|林达乐

终审|阙道华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