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裁决美国钢铝关税措施违规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11 10:33
新华网  作者:  2022-12-11
世界贸易组织9日发布专家组报告,裁定2018年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违反了世贸组织相关规定。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0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9日发布专家组报告,裁定2018年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违反了世贸组织相关规定。

据法新社报道,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发现美国钢铝关税措施违反了多项世贸组织相关规定。专家组认为,美国并无正当理由来实施这一关税措施。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拒绝接受世贸组织专家组报告的结论。

2018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这一决定不仅导致多国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美国主要贸易伙伴也纷纷出台报复措施。

2018年11月,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召开会议,同意设立专家组审查美国宣布的钢铝关税措施,以确认该措施是否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