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雅花都校区返校第一课:不被大风吹倒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宁 邓诗雨 罗贤朗 发表时间:2022-12-12 19:49
金羊网  作者:何宁 邓诗雨 罗贤朗  2022-12-12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记者 何宁 实习生 邓诗雨 通讯员 罗贤朗

导语:12月11日下午5时左右,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高二学生错峰返校。同学们来到阔别多日的宿舍,开始热火朝天打扫卫生。学校负责人介绍,学生返校前,学校已经全方位做好了消杀工作全力以赴准备复课。

12月11日傍晚,学生错峰返校

11日晚上8时许,全体高二学生迎来返校第一课。有的班级上完班会课后,班主任老师逐个给学生进行消毒,每天晚上学生离开教室后,工作人员也会对课室进行消杀,并且打开紫外线消毒灯,确保学生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高二(4)班的班会课主题是《不被大风吹倒》,班主任建议学生,面对防疫政策的转变,社会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学们更要坚定自己的目标,更应明确自己要做什么。“心在事上磨,能静能定能虚。”

12月11日晚,全体高二学生开始上返校第一课——班会课

马上要期末考试了,老师希望同学们尽快回归到学校正常的作息,守住四大底线:课堂、作业、晚修和自习。

老师们在返校第一课上也再三强调复课后的校园防控要求:

1.校园内需全程佩戴口罩(运动、就餐、睡眠除外);

2.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不串班、不串宿舍;

3.日常生活不必要不聚集,少外出,减少感染风险;

4.就餐时对角线就座,缩短就餐时间,尽快吃完戴好口罩。

每个班级门口都备有消毒液和免洗洗手液

据了解,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选择回来学校上课的高二学生超过70%。学校表示尊重家长和学生的选择,学校每天的课程均线下线上同步,每天晚修期间老师也同步在线答疑。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