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伊斯兰国”认领袭击阿富汗中国酒店;世界杯半决赛决赛启用新球“梦想”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13 08:42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2022-12-13
印尼巴厘省省长:游客不需担忧因婚外性行为禁令被判刑

普京今年将不举行年度记者会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媒体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发布的消息报道称,今年普京总统将不举行年度记者会,但他将在适当的机会同媒体进行交流。另外,克里姆林宫将不举行新年招待会。

武契奇未就缓解科索沃局势向普京求助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上图)12日称,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未就缓解科索沃紧张局势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求助。他还说,俄罗斯重视与塞尔维亚之间“兄弟般的关系”,且俄方希望科索沃局势能够得到缓解。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日报道,随着科索沃局势持续紧张,武契奇10日要求北约允许其在科索沃地区部署塞方军队和警察。目前驻科索沃的部队是北约“科索沃和平实施部队”。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9日指责北约驻科索沃部队和科索沃当局近期挑起多起事件,包括摧毁当地一家塞尔维亚家族酒庄的库存;科索沃当局向其北部地区派遣数百名警察等。10日,科索沃塞族人在北部与警察交火。

巴厘省长:游客不需担忧因婚外性行为禁令被判刑

近日,印度尼西亚巴厘省省长韦扬·考斯特声称,来印度尼西亚旅游的游客不必担心因为婚外性行为禁令而被判刑,并反驳了印度尼西亚新刑法典将阻碍旅游业复苏的担忧声音。

12月7日,印尼巴厘岛,游客们在仓古的一家酒吧舞池里跳舞

据半岛电视台12月12日报道,考斯特近日发布声明称,在印尼旅游的外国游客“不需要担心”新刑法典中的婚外性行为禁令,当局不会检查在旅游地进行住宿登记的人们的婚姻状况。此外,为了确保“个人隐私和舒适性”,印度尼西亚当局已在新刑法草案中增加了一项附加条款,注明只有父母、配偶或子女提出申诉的情况下,人们才会因为婚外性行为而被起诉。考斯特表示,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的预测数据表明,明年来到印度尼西亚旅行的游客数可能有所增加。

伊斯兰国”认领喀布尔酒店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1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分支机构“呼罗珊省”宣称对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酒店袭击事件负责。

12日下午,喀布尔一家由中国人经营的酒店遭爆炸袭击,3名袭击者当场死亡,另有2名外国人受伤。当时正在酒店内的中国学者说,现场发生了激烈枪战以及十几次爆炸。

日本公布2022年度热门汉字:“战”字当选

作为汉字圈的一员,日本12月12日公布了今年的热门汉字,“战”字当选。

报道称,日本汉字能力鉴定协会对“战”字当选并不感到意外,并解释称这与今年的世界格局相符合。例如,俄乌冲突引人担忧,还造成了各国的物价上涨。此外,日本政府也将在本月出台《国家防卫战略》。

埃尔多安撂狠话:土耳其导弹能打到雅典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警告称,如果希腊方面在武装有争议的爱琴海岛屿的问题上“不保持冷静”,土耳其不会坐视不理,而且希腊首都雅典可是在土耳其导弹射程范围内。

土耳其和希腊同为北约成员国,但两国间一直存在岛屿归属争端。报道指出,土耳其认为希腊在爱琴海有争议岛屿上加强军事部署,近期对希腊发表了不少激烈言论。

欧盟成员国未达成第九轮对俄制裁方案

当地时间12月12日,欧盟外长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成员国就对俄第九轮制裁方案进行了讨论,但未达成一致。他还表示,讨论还将继续,希望能在本周得出结果。

无家可归者超4万人,洛杉矶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洛杉矶市长凯伦·巴斯为解决无家可归者问题发布了紧急状态声明。巴斯表示,为了强调无家可归者问题的严重性,认识到危机的存在,最大限度地调动人力解决问题,发布紧急状态声明是必要的。

巴斯表示,被称为“天使之城”的洛杉矶有超过40000名无家可归者。

世界杯半决赛决赛要用新球“梦想”

“再见Al Rihla,你好Al Hilm!国际足联11日公布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新用球。这意味着阿根廷队、克罗地亚队、法国队和摩洛哥队只有几天的时间来适应和掌握它。”英国《每日邮报》11日称,新用球Al Hilm(下图)的含义是“梦想”,而此前的Al Rihla代表“旅程”。

国际足联11日在声明中表示,“梦想”与“旅程”一样采用阿迪达斯互联技术,帮助裁判在比赛期间做出更快、更准确的决定。国际足联还表示,新球的设计以有质感的金色底色为基础,具有微妙的三角形图案,灵感来自多哈市周围地区闪闪发光的沙漠、世界杯奖杯的颜色以及卡塔尔国旗的图案。

世界杯半决赛将播放两首中文歌

在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中,阿根廷将在14日3点对战克罗地亚,法国将在15日3点对战摩洛哥。此外,世界杯官方宣布,《孤勇者》、《相信》两首中文歌曲将在半决赛现场播放。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澎湃新闻、参考消息网、海外网、视觉中国等
    责编 | 林丽爱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