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竹代塑” 信宜3000多款竹编在海外吃香

来源:金羊网 作者:全良波、高干 发表时间:2022-12-17 08:55
金羊网  作者:全良波、高干  2022-12-17
今年下半年以来,信宜竹编行业协会集合全市50多家竹编企业的智慧,创新设计了3000多款新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信宜竹编新产品走向海外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全良波 通讯员 高干

10多辆大货柜车陆续开进茂名信宜市怀乡镇竹编企业,准备装货发往海外出口美国。16日,记者走访信宜市多个镇了解到,临近西方传统节日,信宜竹编产品深受海外青睐。今年下半年以来,信宜竹编行业协会集合全市50多家竹编企业的智慧,创新设计了3000多款新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截至11月,信宜出口竹器1026批,货值1.35亿元。

16日,在信宜市粤丰工艺有限公司,搬货工人正忙着往货柜装箱。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今天要装8个货柜,大概12万只竹器,这批货拉去深圳过海关,然后出口美国,“现在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了,交通物流方面顺畅了很多。”

“现在全球发出‘以竹代塑’倡议,对信宜竹编行业来说是一个全新契机,我们正在通过各个渠道去抢订单,特别是海外订单。”信宜市竹编行业协会会长陈盛勇说,针对国外各个消费群体,下半年以来,信宜市竹编行业协会集合全市50多家竹编企业的智慧,创新设计了3000多款新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据悉,信宜是广东最大的竹编生产基地,竹编历史悠久,从事竹编工艺人员分布20个镇(街)多达6万多人,每年出口欧美、东南亚及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竹编产品多达2亿件。

目前,信宜市启动竹编产品创新行动,除了材质选料进行“竹木”“竹藤”“竹铁”“竹布”创新结合,在工艺以及使用功能上也进行创新设计,赋予竹编更多新使命,让信宜竹编产品更广泛地应用到世界各地生活中。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