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广州国际车展12月30日开幕 全球顶尖车型等你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发表时间:2022-12-17 09:00
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2022-12-17
12月30日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媒体及特邀嘉宾开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记者12月16日获悉,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国际车展”)将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以下简称“广交会展馆”)举办,其中汽车零部件及用品、汽车改装、新技术题材展区的展期为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商用车展的展期为2023年1月5日至8日。

12月30日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媒体及特邀嘉宾开放。12月31日至2023年1月1日为专业观众日,门票为100元;2023年1月2日至8日为公众日,门票为50元。本届展会将继续使用实名制认证,刷身份证入场的方式。观众通过“广州国际汽车展”官方微信可以一次性完成门票购买、门票激活及实名认证。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广州国际车展将首次启用最新建设落成的广交会展馆D区,同时使用广交会展馆A区室内展厅和南北广场室外展区,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

“本届广州车展作为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首个复展的大型国际车展,同时也是本年度唯一举办的A级车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更是得到了广大参展企业的支持。”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广州车展上,包括丰田、本田、通用、大众、日产、马自达、奔驰、宝马等国际主流汽车品牌都将集中亮相。同时,广汽集团、长安、上汽等国内主流汽车集团均携全系列产品大规模参展。特斯拉、智己汽车、飞凡汽车、欧拉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将同场竞技。此外,包括保时捷、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宾利、劳斯莱斯、路特斯等欧美顶级豪华品牌也将集中高规格展出。

据了解,为进一步擦亮“广州国际车展”城市名片、提升广州汽车产业全球知名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指导的国家级重磅论坛——“中国·广州汽车产业大会”将在广州国际车展期间举办,大会将以“万亿广州、智联未来”为主题,同时,还将配套举办“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

组委会介绍,本届车展除继续打造“汽车改装、潮流用品、公路旅行、户外露营”汽车文化生活主题馆,顺应年轻化的市场潮流外,还将面向公众开展“广州国际车展二十周年征文大赛”。

统计数据显示,作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风向标”的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自2003年创办至今,吸引超过1000万人次入场观众,每年广州国际车展均吸引超过70万国内外观众。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广州国际车展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车市活力,同时对提振经济、复苏市场信心也意义非凡。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