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种花卉盆栽待君观赏 第二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在广州从化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黄利谊 发表时间:2022-12-21 06:12
金羊网  作者:张豪、黄利谊  2022-12-21
第二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在广州从化开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黄利谊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12月20日,第二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在广州从化区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开幕。本届花博会以“踔厉奋发 梦想花开”为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1月27日。

乘着花博会举办的东风,这场与花卉的邂逅,不仅把初冬的从化装扮得绚丽多彩,也让从化的“美丽经济”绽放新的生机与活力。

去年成功举办的第一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集中展示了3000多种花卉品种,填补了广州本土综合性花卉博览会的空白,打造广州链接全省、全国乃至世界花卉市场的重要平台,将花卉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第二届花博会吸引了广州市从化区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广州市从化区现代花卉企业协会、广州市从化区小盆栽种植协会及广州市从化区创展兰花协会等企业、会员单位等约140个企业参加,展出品种包括红掌、洋兰、国兰、多肉、观花观叶盆栽等1000多种、3000多盆。

“此次花博会聚焦产业发展新前沿,无论是设计水平、花卉品种类型还是展品档次,都是精益求精、优中选优。”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花博会注重多元融合,以“1+5+n”为整体布局,为从化花卉产业的“出圈”积极搭台。其中,“1”为西和花卉文化体验馆,作为本次花博会主会场,搭建花卉产业的交流与发展“桥梁”,承接展示西和小镇企业名优品种的花卉,提供花卉文化体验服务;“5”即“五朵金花”,包含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广州市绿宝轩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正欣园艺、宝趣玫瑰世界、和营天下北纬23°8′森林营地,象征此次花博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印记,展现“花卉+三产融合”发展成果;“n”为西和现代化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众多企业,星星之火最终汇聚成漫天繁星。

本届花博会“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举办系列展览、展销、直播、花卉文化培训等活动,展示广州千年“花城”形象。活动主会场分设重点特色花卉展示区、花卉艺术展示区、产业发展交流区、新奇异美展示区、延伸产业展示区、特色花卉展示区等展区,全面展示鲜花(红掌、兰花、多肉、茶花)、花艺(插花、压花)、花茶、花宴、花饼、花瓶、花的化妆品等从化花卉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果。

记者了解到,本届花博会分为集中展示期、迎春花惠期两个周期,覆盖元旦和春节两个重要节日。其中,集中展示期为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1月3日;迎春花惠期为2023年1月4日至1月27日。

编辑:彭佶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