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崎(中国)董事长:广东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瞩目,投资合作有信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杭莹 孙绮曼 孙晶 陈泽云 周巍 吕凌棘 发表时间:2022-12-21 20:12
金羊网  作者:杭莹 孙绮曼 孙晶 陈泽云 周巍 吕凌棘  2022-12-21
矢崎(中国)将和汕头市政府针对新能源汽车的零配件生产基地签订合作框架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杭莹 孙绮曼 孙晶 陈泽云 实习生 吕凌棘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投资大湾区,共创美好未来!12月21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广州、香港、澳门三地线上线下同时举办。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召开的全球性招商大会,全面展现大湾区的雄厚实力和发展潜力,与全球投资者共享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机遇和发展红利。

12月21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广州南沙举行

“广东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和世界接轨程度高,投资环境卓越,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在广东进行投资活动。”矢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矢崎(中国)”)董事长村田英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自198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矢崎(中国)先后在汕头、佛山开设工厂,目前已在国内有14家公司,总投资近8亿元。

村田英昭称,作为汽车零配件企业,矢崎(中国)十分关注近年来广东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瞩目发展态势,未来也准备朝新能源方向转型。

矢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村田英昭

“广东拥有比亚迪汽车、小鹏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未来我们将与这些企业加强业务合作,发挥各方优势以争取双赢。另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我们下一步的发力重点,这方面的免税优惠等政策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很关注的。”村田英昭说。

回顾在广东的几十年,村田英昭感慨道,作为外资企业,矢崎(中国)一直得到广东省政府与汕头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广东的投资环境十分优越,我们外企在广东市场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对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据村田英昭透露,下午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矢崎(中国)将和汕头市政府针对新能源汽车的零配件生产基地签订合作框架。

矢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村田英昭接受媒体采访

在村田英昭看来,中国市场发展的速度是十分迅猛的,未来在开放背景下,会有更多日本人理解中国市场的发展,作出更多的投资判断。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