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说新疆】新疆“90后”湖北创业:做乐于助人的“石榴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21 18:3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12-21

近日,在湖北省监利市容城镇新疆海比尔新鲜烤羊肉店,26岁的玉苏普江·艾比布拉和家人们忙前忙后,一脸开心。

玉苏普江今年26岁,来自新疆和田,2018年,他离开家乡前往江西,和弟弟一起开了一家烧烤店。2020年,弟弟意外落水不幸离世,之后玉苏普江离开江西来到了湖北监利。在监利,玉苏普江开始和表哥一起摆摊烤羊肉,凭借着不俗的烤制技艺和率真的性格,他们的烤羊肉得到了当地很多居民的喜爱。

2022年4月9日,玉苏普江在江边摆摊时,一个孩子在玩耍时掉入江中,他毫不犹豫地冲进了水里将孩子救起。施救时,他才想起自己不会游泳。次日,又一对母子落水,玉苏普江又是第一时间跑去救人。

如今,玉苏普江已被评选为“湖北好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烤羊肉店生意越来越好。而他也加入了监利市蒲公英爱心协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说,能帮助到别人很开心,民族不同没关系,大家都是一家人,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