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前车厢满载年花年桔 地铁5号线化身“开往春节的地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1-17 07:1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3-01-17
近期搭乘广州地铁5号线的乘客,会发现该线路的不少列车已化身喜庆的“年花年桔专列”。

15日,从滘口站始发的广州地铁5号线列车,载着不少携带年花年桔的乘客 梁怿韬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广州市民有购置年花年桔欢度春节的传统习俗。近期搭乘广州地铁5号线的乘客,会发现该线路的不少列车已化身喜庆的“年花年桔专列”。

1月15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在5号线滘口站看到,几乎每趟从该站始发的列车,均载着携带年花年桔乘车的乘客。除了列车车厢,滘口站车站大厅和进站通道,也可见不少携带年花年桔的乘客。据悉,滘口站不远处,即是广州主要花卉销售集散地岭南花卉市场,不少市民等不及传统迎春花市开锣,直接前往岭南花卉市场购买年花年桔。相比自驾车堵车且还需找地方停车,不堵车且票价实惠的地铁,成为不少市民前往岭南花卉市场的首选交通工具。

记者1月15日搭乘多趟从滘口始发的5号线列车发现,市民在购买年花年桔乘车后,多会在搭乘途中相互交流。“这盆花多少钱”“这盆花哪里买的”,成为购花市民彼此间交流最多的话题。一番交流下来,有市民会“货比三家”知道岭南花卉市场里哪一档的年花年桔价格最实惠,也有市民会交流广州除了岭南花卉市场外,还有哪些地方可以“买靓花”。一趟搭乘下来,整个地铁车厢充满了“花景”和“花语”;一些没有买花的市民会掏出手机或相机拍摄,记录下一趟趟“开往春节的地铁”。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