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兔迎祥,广州动物园打造沉浸式兔年游园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王益 范保君 发表时间:2023-01-17 23:59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王益 范保君  2023-01-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王益 范保君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除署名外)

农历春节快到,新年新气象,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广州动物园已经张灯结彩,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春节期间,广州动物园精心准备了生肖兔展、“遇兔迎祥”“兔气扬眉”游园会和巡游等系列生肖主题活动。大小朋友除了可以亲手喂穴兔,还能学习相关动物知识。

image.png大小朋友一起喂兔子,欢乐融融 图/马思泳

春节期间,有70多只高颜值萌兔集体亮相广州动物园逗趣园新家,软萌活泼的样子俘获一众市民的心。市民可以近距离观察家兔、垂耳兔、荷兰兔等不同品种兔子,并与兔子近距离互动,体验喂兔的乐趣。

image.png小朋友在喂兔子 图/马思泳

image.png小朋友在喂兔子 图/马思泳

广州动物园科普教育部部长黄志宏称:“逗趣园的兔子会从1月17日‘营业’至春节期间。为保证小朋友的安全,我们设置了一些围栏,并提供塑胶手套供小朋友喂养时使用。”

另外,黄志宏提到,兔子的主食是草类,胡萝卜只是它们的加餐点心。据悉,新年期间,保育员将大显身手,为动物送上新春贺礼,根据不同动物食性,精心制作节日大餐,讲解动物食性。

image.png保育员为兔子准备了惊喜果盘 图/马思泳

每逢节日,广州动物园的动物广场必定人气旺。在春节期间,动物广场将有萌兔打卡区、本土动物标本展示、科普驿站、读懂广动历史展览、幸运盲盒抽奖等。其中,在“奥咖”趣味小课堂上,毛茸茸大耳朵的“奥咖”将在动物广场展开为期五天的春节互动课堂。

image.png“兔气扬眉”游园会 图/通讯员提供

image.png“奥咖”趣味小课堂 图/通讯员提供

此外,园区还有“兔年说兔”生肖文化知识展、科普越野“读懂广动闯关答题”、手偶剧《动物森友会》、光影剧场《丛林之王大象闪闪奇妙历险记》、“读懂广动”导赏等活动。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