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岭南】汕头南澳:山海之间 煌煌人文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琴 曾柯权 蚁璐雅 魏琴 陈纪中  发表时间:2023-01-18 06:01
金羊网  作者:魏琴 曾柯权 蚁璐雅 魏琴 陈纪中   2023-01-18
挥别民族英雄文天祥留下名篇的珠海万山群岛,羊城晚报“大美岭南”栏目第34站走进广东省唯一海岛县——汕头南澳。

南澳岛横卧于山海之间

栏目统筹/魏琴 文/曾柯权 蚁璐雅 魏琴 陈纪中 

图/蚁璐雅 南澳县委宣传部 南澳文体旅游局

挥别民族英雄文天祥留下名篇的珠海万山群岛,羊城晚报“大美岭南”栏目第34站走进广东省唯一海岛县——汕头南澳。

南澳总兵府(陈列馆)

动感南澳

南澳旅游资源具有海、史、山、庙立体交叉特色,金银岛、青澳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海岛国家森林公园等众多景区一直备受青睐。南澳也有深邃的历史意蕴,8000年前,象山新石器早期遗址留下先民活动的足迹;东坑仔商周文化遗址是先民海上丝绸之路探索之端。明清两朝,这里有郑成功、戚继光、施琅、刘永福等抗侵御倭、保土捍疆的历史,明清两代有201任总兵、副总兵,共同守望这片海域。

风能发电为汕头源源不断输送清洁电源

地处台湾海峡喇叭口的位置,也为南澳提供了极其丰富的风力资源。果老山上直指长空的翅膀,是亚洲第一大海岛风电场。世界首个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160千伏机械式高压直流断路器以及160千伏超导直流限流器示范工程,搭建起了风能发电新天地。

详细报道请扫二维码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