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广州珠江公园新春奏响爵士乐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3-01-26 07:30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3-01-26
1月25日下午,珠江公园举行户外音乐会,星海音乐学院王璁教授团队带来爵士音乐演出。

25日15时,广州市珠江公园内举办爵士音乐会,引来大批市民观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石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焕坤报道:“好一朵迎春花,人人都爱它……”1月25日下午,广州珠江公园户外草坪上,一首首以爵士风格演奏的中外经典歌曲,伴随着微风荡起在场市民游客心中的涟漪。当日,珠江公园举行户外音乐会,星海音乐学院王璁教授团队带来爵士音乐演出,对传统春节喜庆歌曲《迎春花》《花市新颂》、诗词《青玉案·元夕》等进行粤语的再创作展示,同时演奏了《Fly Me To The Moon》《L-O-V-E》等西方经典音乐,展现广州的国际化形象。

据悉,王璁是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尤其擅长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合爵士元素,创造出独具岭南特色的音乐作品。王璁博士及其乐队积极在国际舞台上宣传广州城市形象,弘扬岭南文化,引发国内外热烈反响。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王锦中介绍,全市林业园林系统在春节期间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包括白云山风景区郁金香、梅花、兰花展,珠江公园音乐会、插花展、书画展,文化公园迎春花会、露天电影、元宵灯会等,希望广大市民游客在传统佳节共同感受花城广州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领略广府文化源远流长。

王锦中还透露,春节前市林业和园林局还与广州交响乐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提升公园景区文化氛围,举办更多类似户外音乐会的活动,让走近艺术成为广州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