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猛进 活力湾区】广东打造文旅“消费惠民盛宴” 春节期间“粤”游“粤”潮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粤文旅宣 发表时间:2023-01-26 07:30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粤文旅宣  2023-01-26
春节期间,广东各地推出惠民利民组合拳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打造“消费惠民盛宴”,为市民游客营造了“粤”游“粤”潮的节日氛...

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创新打造系列活动,各地以各项惠民利民举措促进新春文旅消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春节期间,广东各地推出惠民利民组合拳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打造“消费惠民盛宴”,为市民游客营造了“粤”游“粤”潮的节日氛围。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首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征集活动,按乡村休闲新场景、文博艺术新场景、文娱潮玩新场景、影视动漫新场景、音乐演艺新场景、特色宿集新场景、研学亲子新场景、休闲运动新场景、美食品鉴新场景、街区乐购新场景等十大类别发掘广东文旅消费新场景,促进广东省文旅消费提质升级。

春节期间,广东省内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节兴事,创新打造系列活动。广州北京路创新打造广东首个“巴士+鲜花”主题花市——“花漾巴士迎新春”主题花市,策划开展各类商旅文活动48场,为广大市民送上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盛宴。正佳广场引进《唐宫夜宴》团队,联合打造全沉浸、全互动、治愈系的新春盛典——“正佳星球×唐宫夜宴 大唐千灯会”主题活动,活动贯穿小年夜、大年夜、元宵节,直至2月底。

广东各地还以各项惠民利民举措促进新春文旅消费。广州开展“粤旅精彩 惠聚羊城”文旅消费券活动,整合银联和1700多家文旅企业资源,面向全社会发放三轮共计2000万元、30万张的消费券,票券有效使用期至2月5日元宵节,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助力市民游客乐享新春。

深圳推出文旅市场活力恢复措施,市区联动持续举办迎春花市、光影艺术季、灯光秀等活动,安排2000万元资金发放10万个数字人民币红包,给予春节在岗持证导游每人每天200元补贴。惠州启动“爱上惠州·奔赴山海”2023惠州暖冬文旅消费季活动,发放6万张总金额达百万元的惠民消费券,对文旅体消费实行不少于40%的补贴比例,同时举办“夜色惠精彩”文旅夜经济系列活动,进一步激活文旅消费市场。

佛山举办“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文化和旅游惠民欢乐季等春季促消费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对全市收费A级景区门票半价补贴。春节前后,东莞向广大市民派发5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通用消费券,共计发放的消费券将超过10万份。消费券可以在东莞300多家参与活动的文化旅游体育商户使用。

江门开展“五彩缤纷开‘门’红 乐游五邑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世界遗产文化深度游、滨海度假休闲游、中医温泉康养游、乡村民宿体验游等多条旅游精品线路。韶关安排百场精品文旅活动,推出50余项文旅优惠政策,丹霞山、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满堂客家大围等重点景区实行门票优惠,丽宫温泉、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云天海温泉等特色酒店推出系列优惠套票。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