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到岗!广东大部分市县日最低气温将跌破10℃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1-27 22: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3-01-27
29日广州市区最低气温预计仅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冷空气已经比“打工人”们更早“到岗”。受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区在1月27日白天风力已明显增大。广州市气象台在27日16时12分,将越秀、天河两区的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截至27日17时30分,除番禺、南沙两区外,广州其余各区均已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在寒冷预警信号升级的同时,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27日16时59分起将广州市气象灾害(寒冷)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台1月27日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8日至30日期间,广东全省日平均气温将下降2℃~5℃,冷空气影响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早晨和30日早晨,预计届时广东大部分市县日最低气温将跌破10℃

预计29日,广东全省晴间多云,当天粤北市县最低气温介于0℃~3℃,高海拔山区-2℃~-5℃,珠江三角洲大部和粤东市县3℃~6℃,广东其余市县6℃~9℃;预计30日,广东全省晴间多云,当天粤北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4℃,高海拔山区-1℃~-4℃,珠江三角洲大部和粤东市县4℃~7℃,广东其余市县7℃~10℃。

冷空气影响期间,预计广东高海拔山区及中北部市县将出现霜(冰)冻。虽然夜间至白天气温较低,但预计自28日起广东大部白天阳光充足,各地将有白天相对温暖,昼夜温差大的气温走势。

广州市气象台1月27日傍晚预计,受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区28日至31日的日最低气温均低于10℃,其中28日至30日的日最低气温在4℃~5℃间徘徊,29日市区最低气温预计仅4℃

根据从化区气象台27日预计,该区北部山区28日至30日将有0℃或以下低温,其中29日最低气温为-2℃,30日最低气温为-1℃。根据广州市气象台27日预计,展望31日起广州市区转受东南风影响气温回升,市区日最低气温自2月1日起有望回升至10℃以上。

广东省气象部门1月27日提醒,在冷空气影响期间,请各地居民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因近期降水相对偏少,各地居民需注意家居用火安全,防范高等级森林火险隐患。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吴安琦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吴安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