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丨大年初七,阳光伴你开工!但还是冷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诗洁 发表时间:2023-01-28 07: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诗洁  2023-01-28
受新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广东日平均气温将下降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诗洁

今天是1月28日,大年初七,也是节后正式开工的第一天。小伙伴们今年春节都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出游玩耍?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达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而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多地遭遇寒潮。旅游的“热”遭遇寒潮的“冷”,让很多游客上演了现实版“人在囧途”。比如泰山景区因道路积雪积冰建议游客先行退票,黄山景区游客在寒风中排队数小时上山下山,还有的游客抵达哈尔滨遭遇舱门被冻住打不开,不得不等待工作人员用暖风解冻……

冷空气不仅影响春节出游,也会对春运返程有所影响,不过小伙伴们不用太过担心。

预计未来三天(28日-30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大多是干冷空气主导,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维持雨雪稀少的格局,总体有利于春运返程以及复工出行。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28日-30日,广东天晴干燥,日平均气温将下降2~5℃,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早晨和30日早晨,大部市县最低气温将跌破10℃,其中,中北部市县有低于5℃的低温,高海拔山区零下2℃~零下5℃,并伴有大范围的霜(冰)冻,但白天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看咱们广东这只“鸡腿”又“冻”成了“蓝鸡腿”,小伙伴们注意保暖。

昨天(27日),广州市气象灾害(寒冷)升至Ⅲ级应急响应,除南沙区、番禺区外,广州其他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都已升级为橙色。

天气寒冷干燥,小伙伴们在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防火。

假期的“快乐时光”总是让人感觉一闪而过,不少小伙伴在节后感到身体不适,表现出了“节后综合征”。

“节后综合征”可能表现为,在生理上出现疲惫、头晕、恶心、食欲不振、腹泻等症状;在心理上出现精神不振、失眠、心烦、焦虑等症状。

专家表示,一方面,长假期间打破了原有的生物钟,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熬夜通宵,造成了身体的各个器官非正常运转,导致在步入工作状态时无法及时调整。另一方面,联想到马上要投入快节奏的工作中,也容易产生心理压力。

远离“节后综合征”,调整节奏再出发,我们可以这样做:

针对起床困难,我们可以恢复原来的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睡前减少电子产品使用;针对肠胃紊乱,我们可以固定三餐时间,多吃蔬菜少吃肉,细嚼慢咽,七分饱即可;针对疲劳烦躁,我们可以放松心情,多开窗通风、呼吸新鲜空气,热水泡脚,睡前听舒缓音乐。还可以安排适量运动,多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调整状态,迎接新年新气象!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红星新闻、新快报、武汉发布、@央视网快看、@中国天气、@广东天气、@广州天气
责编 | 魏礼园

编辑:陈诗洁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