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猛进 活力湾区】广州家居卖场迎来新年“开门红” 智能家居产品成年货新宠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士 发表时间:2023-01-28 06:28
金羊网  作者:黄士  2023-01-28
前来挑选家居用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智能家居产品成年货新宠,家居消费市场逐渐回暖、活力可期。

消费者在充满年味的卖场里挑选家居产品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士

“新年‘焕’新家。大年初五和家人一起逛逛家居店,既能感受过年的热闹氛围,也能趁假期给家里新添家具。”消费者曾女士在家附近的家居卖场里捕捉年味。春节期间,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宜家、居然之家、香江家居等线下家居卖场看到,前来挑选家居用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智能家居产品成年货新宠,家居消费市场逐渐回暖、活力可期。

年味装饰品走俏家居圈

今年春节作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假期,和众多行业一样,家居消费也迎来复苏。在广州宜家家居天河商场店,记者看到,商场内人头攒动,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

步入家居卖场大门,兔子造型的靠垫、镂空的福字窗花等新春家居装饰品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三五成群的消费者在喜庆年味元素中感受着节日的热烈氛围。携一家老小正在宜家闲逛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年前在一德路买了一些春联和福字,今天来这里看见这些既传统又颇具新意的装饰,准备入手一个‘网红’LED红灯笼,平日放在家里也倍感温馨。”

“春节假期我们正常营业。今年宜家还推出了弗斯达中国新年系列,激发市民的消费欲望。”宜家家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系列以唐代艺术为创意源泉,拥有32款产品,包括瓷器、纺织品和装饰品等,可用于装饰客厅、餐厅、卧室等多种场景。其中,带有“兔”元素的家居商品尤其受到了市民的热捧。

智能家居产品受青睐

除了年味十足的新春家居装饰商品之外,以科技为主导的智能家居产品也备受关注,成为今年新年期间的年货新宠,获得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青睐。

在广州海珠区的香江家居,走进一楼的芝华仕沙发门店内,记者看到,部分沙发展位产品被抢购后还未“上新”,门店销售人员正向顾客蔡先生介绍着店里的一款“黑科技”沙发。

“辛苦工作一年,准备在春节期间给家里换一款智能舒适的沙发,为明年的工作和生活加油鼓劲。现在年轻人越来越关注家居产品的颜值与未来科技感,感觉这款沙发和我家里的装修风格很搭配,而且试坐后觉得挺舒适。”蔡先生说。

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家居消费市场活力可期,为促进行业持续复苏,接下来建议加大对绿色、健康、智能家居产品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智能家居体验馆、智能电器生活馆、健康照明体验中心等新零售发展并向社区下沉,推动家居消费升级。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