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股价重挫市值蒸发500多亿,发生了什么?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8 10:35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2023-01-28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开盘涨跌不一。全球芯片巨头英特尔受业绩影响跌超10%,市值蒸发了大约80亿美元(约合543亿元人民币)。

英特尔CEO基辛格

美东时间1月26日美股盘后,英特尔公布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这家芯片巨头四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大幅下滑32%。创下2016年来最低季收入。同时,该公司还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出现意外亏损,销售额预期区间与分析师的预期相差数十亿美元,这将是该公司自2010年以来最低的季度总营收。

分析师称这份业绩指引是英特尔的“历史性崩溃”,会引发芯片股抛售。

不仅仅是英特尔遭遇重创,随着全球对PC产品需求放缓,AMD、英伟达的单季度营收都曾遭遇超出预期的大幅度下跌。机构预计,2023年PC出货量持续衰退,2024年恢复成长。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智能手机端。根据IDC最新报告,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去年创下了10年来最低水平,其中第四季度表现尤为糟糕,这主要是宏观经济萎靡和消费者需求疲软所致。整个消费电子行业复苏充满不确定性。

来源 | 综合中新网、澎湃新闻、中国基金报
责编 | 冷爽

编辑:冷爽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