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出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谱写广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8 12:50
南方网  作者:  2023-01-28

岭南处处是春天,广东时时无闲人。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快马加鞭的行动、只争朝夕的气魄,向全社会传递出时不我待、岁不我与的强烈信号,在社会各界凝聚起“时间等不及、行动要加快”的强烈共识,激发起全省人民向着高质量发展的“城墙口”全力冲锋的昂扬斗志。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是广东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金钥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根本出路。”总书记对广东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明确要求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不负期待砥砺前行。广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相继召开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广东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努力闯出一条新路来。

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用好制造业当家诀窍。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广东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积极发挥粤港澳协同优势,从资本、产业、企业等多层次增强三地合作,主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夯实支柱产业、攻坚新兴产业、谋划未来产业,全省上下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形成了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良好态势。

临危不乱彰定力,抢抓机遇显魄力,勇开新局靠能力。回首过去,广东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直面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推动制造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展望未来,广东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岭南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奋发之姿、关键之为。从春天出发,向胜利进军,让我们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全新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比学赶超、竞标争先,携手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恢宏画卷上,写下广东高质量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林珊)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