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剂”下干劲足 ,努力打好“科创牌”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3-01-31 19:12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3-01-3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图/受访者提供

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广东省第一大支柱产业,2021年,广东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4.56万亿元,预计到2025年,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营业收入达到6.6万亿元。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给广东制造业注入一针‘强心剂’,让广东制造业更优更强。”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说,大会提出要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他备受鼓舞,充满信心。

去年9月,TCL华星t9项目作为国内首条高端专业显示高世代生产线在广州正式投产。这条生产线投资350亿元,有望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液晶面板生产线。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年底,TCL华星t9项目固定资产投入已超161亿元,力争2023年12月份达成ph1产线满产,良率达到95%以上。预计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额超50亿元,并将开启ph2产线建设。

TCL华星CEO赵军介绍,2023年广州华星将实现高端IT产品全面打开,提升中国显示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中的话语权。同时,将打通印刷OLED/QLED工艺流程,并聚焦高分辨率、柔性可卷绕、印刷量子点显示三个方向展开技术攻关,为印刷及柔性显示技术实现量产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作为一家立足广东、面向全球的科技公司,腾讯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广东这片沃土的创新创造所给予的滋养。”腾讯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这是广东制造业发展源源不竭的“第一动力”。

腾讯近年来不断加大自身科研投入,并与产学研各界加强协同,在技术、资金、人才、平台等多领域打造共享创新生态,以数实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实体经济,为广东制造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未来,腾讯将积极响应号召,继续发挥数字连接器和产业助推器作用,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和区域发展协同,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应用上寻求更多原始创新突破,为更广大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为广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更多贡献。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