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称将在韩国部署更多战略武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1 08:13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2023-02-01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1月31日在首尔会面,并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声称将扩大今年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加强核威慑计划,以“对抗朝鲜武器发展,防止战争爆发”。另据韩联社报道,奥斯汀还承诺将在韩国部署更多美战略武器。

路透社报道称,联合声明中,美韩两国防长重申了加强实施美国延伸威慑措施,强调美国对韩国的安全承诺,双方还承诺将密切合作,以在未来继续及时协调部署美国战略资产。声明还称,双方将进一步提高今年美韩联合军演的水平,扩大军演规模。

而据韩联社报道,奥斯汀在会谈中声称,美国对韩协防承诺“坚如磐石”。在被问及美方将在韩国部署何种战略武器时,奥斯汀表示,美方已在韩部署第五代战斗机和“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将继续出动更多类似战略武器,进一步加强与韩方的协调沟通。

此外,韩美两国还将扩大今年联合野外机动演习的规模和范围,实施大规模联合火力示范演习。两位防长重申,两国将于今年2月实施韩美延伸威慑手段运用演习(DSC TTX)。

早在去年11月初,李钟燮与奥斯汀在美国国防部参加第54次韩美安保会议,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称,双方商定进一步加强同盟力量、情报共享等,两国将在必要时,经协商在朝鲜半岛出动美国的战略武器。


来源 | 综合杭州网、澎湃新闻、央视军事等
责编 | 冷爽

编辑:冷爽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