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场岭南民俗活动“闹”元宵 佛山元宵欢乐夜系列活动即将上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 发表时间:2023-02-02 07:00
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  2023-02-02
通过15项活动营造“行通济、无闭翳,睇烟花、好运势”的特色民俗节日氛围,为群众送上底蕴深厚、新奇有趣的岭南文化盛宴。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2月1日,“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2月5日—2月6日(正月十五、十六),佛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通过15项活动营造“行通济、无闭翳,睇烟花、好运势”的特色民俗节日氛围,为群众送上底蕴深厚、新奇有趣的岭南文化盛宴。

此次“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以“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线,以佛山民间习俗和人文风情为特点。其中行通济活动正式重启,与市民游客共赴岭南广府文化特色的“通济”之约。

佛山是岭南广府文化的发源地,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中,传统民俗和非遗元素尤为突出。

其中“欢乐‘跳火光’·祈求乐安康”元宵民俗文化活动、“龙腾狮跃·喜闹元宵”大汇演、桂城千灯湖畔的“千灯耀元宵·醒动桂城”国风游园会、西樵听音湖畔的“大地生花·兔喜满樵”西樵元宵万人谜烟火灯会、狮山镇2023民俗文化活动月暨第三届桃花文化旅游节、“百年民俗·文化传承”系列乡村游活动,包含了元宵节传统的猜灯谜、赏灯集市、舞龙舞狮等内容,并融合了佛山本土传承300多年的赤山“跳火光”、高明“大王公”巡游等民俗活动。在弘扬传承传统岭南文化的同时,此次系列活动同时兼具现代时尚元素,让岭南民俗与潮流文化擦出火花。与此同时,佛山全市开展了多项惠民活动,拉动元宵期间文旅消费。如佛山市商务局牵头开展“金兔迎新购享佛山”消费券活动,消费券在云闪付APP上派发,全市超过840家百货零售餐饮商家均可使用。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第一季度以发放消费券形式,对全市收费A级景区门票给予半价补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