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热到要入夏了?2月广东将迎4波冷空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郑宗敏 发表时间:2023-02-03 09: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郑宗敏  2023-02-03
2日14时15分从化鳌头丁坑气象观测站录得31℃高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宗敏

还没立春就要入夏了?2月第一天,广州阳光灿烂,当日14时最高温度直飚28.7℃,热得像夏天!2月第二天的阳光同样给力,当日14时15分从化鳌头丁坑气象观测站录得31℃高温。

图片

不止是广州,广东大部分地市都热力十足。2日白天,在阳光助力下,广东大部最高气温超25℃,梅州27.1℃,清远27.4℃,茂名28.2℃,阳春高达28.6℃。

这个月会不会就这么热下去?答案是不会。广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信息显示,预计与常年相比,今年2月内有4次主要的冷空气过程,大致出现在:2日-3日(弱)、7日-10日(弱)、18日-20日(弱)、23日-25日(弱)。

最近的一股冷空气已经对广东东南部和西北部产生影响,3日弱冷空气继续南下,各位小伙伴起床上班时就能感觉到薄荷般的清凉。

@广东天气 预计,3日,粤西、珠三角南部市县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4日-5日,受南支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西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各地日平均气温小幅下降,昼夜温差减小,体感寒凉。另外,雾渐趋明显,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具体预报如下:

3日,粤西、珠三角南部市县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和雾,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和轻雾。早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偏北市县7℃~9℃,南部沿海市县14℃~17℃,其余市县10℃~14℃。

4日,粤西、珠三角中西部市县和韶关、清远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西部和北部市县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偏北市县8℃~11℃,南部沿海市县15℃~18℃,其余市县11℃~14℃。

5日,韶关、清远和珠三角中北部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偏北市县8℃~11℃,南部沿海市县16℃~19℃,其余市县12℃~15℃。

广州方面,预计,3日-4日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下降较明显,昼夜温差小。

具体预报如下:

3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早晚有轻雾,15℃~25℃;

4日,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15℃~19℃;

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6℃~20℃。

未来几天广东雨雾天气明显,能见度低。雨天道路湿滑,路面易形成水膜,导致“水滑”;雾天能见度低,严重影响交通安全。派派君温馨提醒,雨天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雾天外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若确需自驾出行,请注意安全行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等
责编 | 陈诗洁

编辑:郑宗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