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灯笼、猜灯谜 黄埔迎元宵活动热闹开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3-02-04 08:26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3-02-04
“喜乐元宵,春满黄埔”活动在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热闹开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摄影报道:猜灯谜、吃汤圆,又是一年元宵时。2月3日,由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喜乐元宵,春满黄埔”活动在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热闹开场。

除了精彩的歌舞、现代诗朗诵节目表演,在活动现场,非遗传承培训导师李晓文现场教授观众手工制作传统元宵灯笼,在她的指导下,一张张彩纸、一节节红绳在参与体验的小朋友手中变成了制作精美、形态各异的元宵灯笼。

“屋子方方,有门没窗,屋外热烘,屋里冰霜……”在有奖猜灯谜现场,有人刚念完,就有人迫不及待地答道“是冰箱”。活动现场放出了百余条灯谜,内容涵盖动植物知识、生活百科知识等方面,谜题贴近生活,生动有趣,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红灯笼、灯谜纸条迎风招展,营造出浓郁欢乐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广州涌现出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广州好人。3日,爱岗敬业的广州市黄埔区联和小学老师李小云和诚信勇敢的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司机荣文锋两位“广州好人”也来到了元宵活动现场,在节日前夕为广大市民带来榜样的力量。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