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条海底隧道今年贯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李宇、王柳霞 发表时间:2023-02-09 07:02
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李宇、王柳霞  2023-02-09
本月底,该项目右线盾构隧道预计实现贯通,今年隧道将全面贯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李宇、王柳霞报道:新年伊始,深圳湾畔,妈湾跨海通道建设现场,海底掘进正在进行。这是深圳首条跨海交通工程,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海底盾构工程。本月底,该项目右线盾构隧道预计实现贯通,今年隧道将全面贯通。

妈湾跨海通道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的盾构段单洞长超过2000米,2台直径为15.53米的泥水平衡式盾构机分别从前海和大铲湾段始发井相向始发,下穿前海湾。“本月底,项目右线盾构隧道预计实现贯通,力争今年隧道全面贯通。项目部在工程建设中,采用北斗定位、BIM5D、智能化等先进技术,对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感知,同时结合院士工作站等资源优势,为交通项目建设创新创优奠定基础。”妈湾跨海通道项目负责人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