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1400个岗位,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3-02-15 20:52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3-02-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图/受访者提供

为促进辖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异地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近日,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道举办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共有34家单位参加,提供了会计、采购、仓管员、生产工等类型的岗位约1400个,共吸引了276人入场,其中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73人,当场求职成功人数41人。

该场招聘会还引入“互联网+”元素,采用“线下招聘+网络直播荐岗+线上招聘会”同时进行的形式,开启立体化招聘新模式,邀请15家企业走进直播间,在线介绍企业详情、招工信息、解答观众提问。直播间提供岗位389个,其中达成意向31人,吸引求职者观看直播10510人次。

此外,为加大劳动保障及公共就业服务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多个咨询窗口,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咨询服务,派发各类宣传手册约140份。

招聘会现场

据现场负责人表示,为解决春节后辖区内企业的用工需求及求职者的就业需要,珠江街积极落实人社服务专员“一对一”精准服务重点企业,摸实企业招工需求,积极发动企业参与市、区、街以及省内市外等专场招聘会,及时为企业发布空岗信息,为登记失业人员精准推送相关企业招工信息,做实做细岗位推荐和职业指导服务。

下一步,珠江街还将加大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力度,除了每月在 “珠江人家”公众号 “招贤纳士”招聘专栏定期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外,拟于3月初举办“重点用工企业”线上招聘会,5月-9月根据用工和求职需求情况,相应开展灵活用工、失业人员就业专场、零距离等线下招聘会。

同时还将积极链接人力资源机构资源,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加大岗位开发和储备力度,每季度因需开展线上主题招聘会,为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提供精准岗位匹配推荐服务。

另外,珠江街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后续跟进服务,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落实社保补贴等各项就业扶持补贴,引导企业合法用工,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平稳就业。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