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局:全市中小学生可参加12项竞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孙安娜 发表时间:2023-02-16 06:51
金羊网  作者:蒋隽、孙安娜  2023-02-16
确定“广州市中学生数学联赛”等12项竞赛为2022-2023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市性竞赛活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实习生孙安娜报道:观鸟、垃圾分类……未来,广州中小学生可以参加这些全市竞赛。2月15日,广州市教育局官网公布2022-2023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市性竞赛活动通告,确定“广州市中学生数学联赛”等12项竞赛为2022-2023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市性竞赛活动。

12项竞赛分别为:广州市中学生数学联赛、广州市中学生物理联赛、广州市中学生化学联赛、广州市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广州市中学生信息学联赛、广州市青少年观鸟比赛、羊城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挑战赛、广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实践与创新大赛、广州市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广州市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客大赛、广州市中小学垃圾分类智慧创造挑战赛。

市教育局表示,各竞赛主办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竞赛活动组织要求,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竞赛举办时间原则上不晚于2023年9月,在此期间举办不得超过1次。

同时,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名单外违规举办的“黑竞赛”,有关线索可与市教育局投诉举报,举报电话为22083842。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