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联营律所落户南沙最高奖500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舒霞、杨爱红 发表时间:2023-02-17 06:21
金羊网  作者:冷霜、舒霞、杨爱红  2023-02-17
《八条措施》相较于南沙以往出台的法律服务业扶持措施扶持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

羊城晚报讯 记者冷霜,通讯员舒霞、杨爱红报道: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出台《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支持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八条措施》),这是南沙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实施涉外法律服务业“筑巢引凤”“暖巢金凤”计划的关键一招,是强化“精明增长”理念,推动广州南沙法律服务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八条措施》具体包括落户支持、成长进步奖、办公用房补贴、经营贡献奖、突出成就奖、人才引进补贴、人才发展补贴,以及给予特殊激励。《八条措施》相较于南沙以往出台的法律服务业扶持措施扶持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

据介绍,《八条措施》覆盖南沙全域,不再对政策适用区域进行限制性规定。同时,扶持对象覆盖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港澳律所驻内地代表机构、外国律所驻华代表机构和其他以涉外法律事务为主业的法律服务机构。

此外,《八条措施》以通过设置成长进步奖、经营贡献奖、突出成就奖等多种形式的奖补,确保更多扶持对象可以享受到政策红利,积极鼓励扶持对象做大做强。与此同时,《八条措施》扶持力度大,申请条件更简易,比如法律服务机构方面,对于符合条件的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最高给予落户奖励500万元;人才方面,对于引进符合条件法律人才的单位和人才自身均可享受到最高10万元的补贴。

据南沙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八条措施》的出台,将有力促进南沙涉外法律服务业跨越式发展,为打造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提供政策支持。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