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会展面积跃居全国首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穗外宣 发表时间:2023-02-23 06:54
金羊网  作者:罗仕、穗外宣  2023-02-23
今年市贸促会将重点打造三个品牌展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穗外宣报道:22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去年广州展会规模首次跃居全国首位,目前会展业复苏已按下“加速键”。今年广州市贸促会将锚定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带领行业知名穗企参加国内外专业展览会。同时,广州市贸促会将重点打造三个品牌展会。

会展业复苏按下“加速键”

近年来,会展活动受疫情影响不时被按下暂停键,广州会展业一直面对挑战,积极应对。统计数据显示,疫情发生近三年来,广州成为全球会展业最活跃的城市。以2022年为例,除专业展馆内举办的企业年会、试驾会、订货会、赛事等活动外,广州合计展览面积302.82万平方米,广州展会规模首次跃居全国首位,展现了广州作为国际会展之都的强大韧性和活力。

“随着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会展业复苏按下了‘加速键’。广州展览业对未来的发展预期和行业信心正在加速提振”。广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勇介绍,今年广州市贸促会将锚定汽车零配件、工业自动化、电子电器、精细化工、服装服饰等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带领上述行业知名穗企参加俄罗斯(莫斯科)、德国(慕尼黑)、印尼(雅加达)、越南(胡志明)以及广州、上海、成都等7个国内外专业展览会,并在其中继续设立“广州名品·世界巡展”及“广州名品·全国行”专区,“通过这种持续带领优质穗企集体亮相境内外专业展览的方式,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点打造三个品牌展会

杨勇表示,今年广州市贸促会还将继续放大贸促功能,做好会展服务,通过举办RCEP政策背景下会展贸易、跨境电商、中外产业合作专题论坛、“外商走进广州”品牌活动,以及出具ATA单证册、优惠原产地证等举措,助力广州市会展行业等外向型经济发展“提档加速”。

此外,杨勇透露,今年广州市贸促会将重点打造三个品牌展会,分别为中食展(广州)暨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9月21日至23日)、广州国际电子及电器博览会(4月12日至14日及9月15日至17日)、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5月18至20日)。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